青柠长巷

浪漫主义永垂不朽❤只会搓糖
想要写出能打动人心的文字

【茄花】从河北寡王到上海夫妻黑店需要几个步骤(下)

『愿你忠于自己,活的认真,笑的放肆』

『遇见你之后,世间万物都变得无比温柔』



●勿上升真人

●今日春分,爱情和未来都要春暖花开

●前文:xql的日常

●尽情创作吧,希望你能喜欢




06

花少北不知道第一次上门要准备什么,其实早就该上门拜访,但是老番茄护着他,几次爸妈说要见见都被他打太极糊弄过去,这会正赶上端午节,也就推不过去了。

老番茄是书香门第,父母都是老师,母亲是上戏的音乐系教授,父亲是财大的金融系博士导师,白天都要上课,就约着晚饭上家里来吃。老番茄和花少北踩着饭点敲门,张妈妈穿着旗袍,气质很好,见他们来了就招呼他们进来。

花少北递上准备的礼物,拘谨的叫了声叔叔阿姨好。

张妈妈的手艺很好,地道的本帮菜,好看又好吃。张妈妈笑着给花少北夹菜,问他家里是做什么的。

花少北乖巧的答了,说是做生意。

张爸爸随口问了一句哪个学校毕业的。

花少北心里咯噔一下,恭恭敬敬的回答:“叔叔,我没读大学。”

“嗐,咱们湫实读大学出来还不是一直在做视频。”

老番茄看了他爸一眼,“爸,饭桌上说这个干嘛啊。”

“哦,那不说了,待会下了桌你来书房一下。”

花少北都不知道自己这顿饭吃了什么,总之食不知味。

吃完了饭,花少北主动收拾碗筷去洗碗,老番茄看了看在书房等他的父亲,有点无奈的上了楼。

进了房间,父亲气定神闲的泡起了茶,老番茄无语的问他爸有什么事,张爸爸给他倒了一杯茶:“急什么,我可没什么事,你妈有事。”

老番茄早就该猜到,花少北这个人可比自己好攻克多了。

他爸看他神色凝重,摊摊手:“你可别把我和你妈想这么坏啊,咱家你是知道的,我们向来不干涉你做的决定,你和男的在一起也好,女的也好,我和你妈都不反对。”

他们家世代教书,见过的世面多,眼界也广,对于儿子找了个男朋友这事还是很宽容的。张爸爸回想了一下对花少北的简短印象,夸了一句还挺可爱的一个孩子。

“我替他谢谢您了啊。”

“你找了个男的女的我们管不着,但是我也确实没想到会是这样的。路是你自己选的,我们做父母的也帮不了你们什么。你们现在都还年轻,还能打游戏做视频,那再过几年呢,再过十年,你能去干什么,他能去干什么。”

做父母的总是希望孩子的路越走越顺,两个孩子选的这条路已经很难走了,长辈哪有不担心的道理。

老番茄揉了揉眉心:“我知道您的意思,我最近也在和他说这个事,我也知道不能一直这么下去,我想着让他先去考个大学试试。”

“那他呢,不愿意?”

“不愿意也不至于,这么多年没看书了,哪有说考就考的,慢慢来吧。”

张爸爸点点头,“你知道我们的意思的,我们也不是说非得就要儿媳妇是研究生博士,但是如果你们的眼界和思想高度都不一样的话,是很难走下去的。”

看着老番茄点点头,张爸爸拿出棋盘摆上,“来,和我下盘棋,咱父子俩也好几个月没下了吧。”

花少北占着水池洗碗,张妈妈就从冰箱里拿出水果,在一边慢条斯理的削皮,冷不丁问:“湫实这孩子挺难相处的吧。”

“没、没有,他人很好的。”

“你可别夸他,自己的儿子我自己知道,他看着好相处,实际上倔的很。”张妈妈嘴上虽然在数落儿子,却咯咯的笑起来:“他从小就很独立,我和他爸没什么时间管他,等到我们回过头想管的时候,他已经长大了。”

花少北沉默了一会,才轻轻说:“叔叔阿姨把他教的很好。”

张妈妈是个人精,花少北神色不对,美丽的妇人眼睛一转,笑意更深了些,“是啊,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他已经变得很优秀了,所以他和我们说有了喜欢的人的时候,我们也在想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花少北觉得浑身不自在,他似乎能猜到这位母亲接下来要说什么。

“湫实这个人,虽然长得也就那样吧,但还算周正,学习成绩不错,对自己的爱好也能很好的平衡。”果不其然,或许每个母亲都乐于用许多文字去描述自己的孩子,“我有时候看我自己学校里的那些女孩子,都在想要什么样的姑娘才能和他走到一块。说实话今天见了你,虽然我仍然不知道湫实喜欢你什么,但是我想,我儿子做的选择,一定有他的道理。”

花少北深吸一口气,转过身对着这位母亲,张妈妈早已擦干净手,拍了拍花少北的肩膀:“小晏,阿姨可以这么叫你吧。往后的路是你们两个一起走,两个人在一起,要互相谦让,互相照顾,要步调一致,要两个人一条心,路才会越走越稳,越走越远。”

张妈妈见他眼里波动,面上的神色似乎经过几番挣扎,还要开口说话,被走进来的老番茄打断了:“你俩在这干嘛呢。”

见花少北脸色不好,老番茄走过去握住他的手:“妈,你能不能别逗他了。”

“小晏多可爱啊,比你可爱多了。”张妈妈耸耸肩,端起切好的果盘,扭着腰走了出去:“快出来吃水果。”

回到家,花少北抱着一百分发呆,老番茄走过去碰碰他:“北子哥,我妈和你说什么了,你别听她的,她肯定瞎说逗你来着。”

花少北放开一百分,一双手臂搂上老番茄的腰,他有些迷茫的靠着恋人:“你妈妈说你很优秀。你这样的人和我这样的人,我总觉得像是两个世界。”

“说什么呢你。”老番茄的手掌落到他头上,“你哪样了,我又是怎样的人,我不也只是个普通人吗。”

“老番茄,我去考大学好不好。”

花少北抬起头看老番茄,声音有点颤抖:“我不想有一天,你在关注世界的金融走向,而我却还是只会打游戏。在作为老番茄和花少北的时候,我和你一起站在领奖台上。那么作为张湫实和刘晏,我也不想被你落下。”

“我当然会等你,那么你已经决定好向我奔跑了吗?”

老番茄当然可以说,你喜欢打游戏就打游戏,不想上学咱就不去,如果有一天你不打游戏了,我可以来养你。可是花少北是个活生生的人啊,又不是宠物。自己没权利把他圈禁在这个小小的世界里,这个万物生长的世界还有许多风景是他未曾看过的,终有一天他要去看更广阔的天空,而老番茄希望自己可以带着他去看。

爱这个东西很神奇,它可以让原本冲动莽撞的人变得深谋远虑,可以让说出我自己的生活为什么要别人评判的人改换说辞变成我不希望他被人评头论足,也可以让人去做自己曾经不愿意也不喜欢的事,而这仅仅是为了追上爱人的脚步。

爱一个人,并不是依附谁而活,而是为他变成更好的自己。

“当然,我会努力追上你,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花少北说的乖巧又诚恳,让老番茄捧起他的脸,温柔的亲吻他。

“大学,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呢。”花少北小声的问他。

“大学,比起知识的增长,更多的是对世界认识的加深。”老番茄深吸一口气,顺着他的脊背慢慢抚摸:“那里有形形色色的人,你会发现每个人都可以选择不一样的活法,会理解多元和尊重,不干涉,不强求。”

“最重要的是,你会越来越好,也对未来充满希望。”


07

花少北说到做到,报了班上课,和B站签的直播合同也减少了时长。而老番茄去找刚高考完的表妹借了一套课本,他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一整天,终于把丢了几年的高中知识重新捡了起来。

去上课的前一天,花少北特意开了个直播。

“可能大家最近也发现了,这段时间直播的时间减少了很多。”花少北看了一下手边的课本,笑了一下:“今天呢,就是要和大家说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小花要去考大学啦!”

“这个事吧,我也考虑了挺久的,问了很多朋友,大家的看法也都不太一样。……对哈哈哈哈boy,辍学当主播。但是你们别看boy这样,其实是一个很有主意、很成熟的人。”

“我也不喜欢读书啊,不然以前我就去读书了,但是也不能一直在自己的舒适圈呆着嘛。去试试,万一赢了呢!”

“所以以后直播的时间会很少,大家也不用一直蹲在这里等我,做好自己的事最重要。”

老番茄推开门走进来,站在他后面幽幽的说了句:“没写完作业,考试不过关都不准播。”

弹幕开始刷过一片喜闻乐见的“哈哈哈哈哈”,花少北瞪了他一眼:“你干嘛突然进来了!”

老番茄俯下身凑近话筒,便和花少北贴的很近,他说:“大家如果有什么好的真题可以发给花老师,我会监督他做的。”

看着弹幕都在问“以后花老师直播做题吗”、“花老师直播学习”,花少北气呼呼的回答:“对!以后这个直播间就是大家一起写题!”

有一条弹幕突然跳出来:“一哥会给额外辅导吗哈哈哈哈哈”

花少北翻了个白眼:“可拉倒吧,一哥都毕业多少年了。”

老番茄也不反驳他,决定给男朋友留点面子,不把昨天花少北捧着课本问他二元二次方程组的事说出来,“那就这样啦,我们先下了,拜拜~”

老番茄说过,花少北是一个固执,并且对一件事很认真的人。

他是真的不爱读书,但是学起来也是真的拼命。

语文的诗词和文言文难背,容易写错别字,那就多背几遍。他们每晚下楼遛狗的时候,老番茄时不时就要考他,走着走着就说:“此时相望不相闻。”

花少北看着月亮想了一会,笑的眯起眼来:“愿逐月华流照君。”

数学思维不够敏捷,花少北就专门拿了一本本子做错题本,偶尔老番茄还会把典型的题目分类整理好,让花少北做。

老番茄是理科生,文综对他来说有点难,地理历史还好,看着课本还能说个所以然。政治就不一样了,花少北对着政治试卷一头雾水的时候,老番茄翻遍整个同学录终于找到正在高中从事政治教学的老同学,时不时就义正言辞的发题目过去骚扰。

至于对于花少北来说难如登天的英语,老番茄把所有要记背的单词整理串了小小的单词卡,有时候老番茄在做饭,花少北就捧着单词卡在旁边背。单词默不下来,那就抄,一遍记不住抄三遍,三遍记不住抄十遍。口语不好,那就每天听广播,老番茄和他说话的时候也偶尔说几句英文,要求花少北也用英语和他对话。

“北北,打游戏吗?”

花少北立刻合上书,老番茄看他朝自己跑过来的样子像极了一百分,一双眼睛湿漉漉的写满了渴望,然后花少北就眼睁睁看着老番茄登陆了绝地求生的美服。

“老番茄你个崽种!”

对此,中国boy、蕾丝等一众好友在直播的时候都或多或少的提到过,老番茄家里有个金贵的备考生这件事。

蕾丝说:“以前我们出来吃饭,只有老番茄一个人背着电脑出来写作业,现在每次吃饭,他俩往对面一坐就把试卷拿出来,我们就显得很玩物丧志。”

中国boy说:“我上次去茄哥家还以走错门了你们知道吗,北子哥一上来就问我,Have you eaten。我整个人傻掉,主要是还有时态,我疯了。”

白天花少北上完课,回到家老番茄要把学的东西都考他一遍,作业都做完了才放他去直播。而往往一打开直播间,弹幕都是求做题的。

花少北有些抓狂,“呃啊!我才刚刚做完题!不要再刷做题了!再刷禁言!”

“北子哥,你很帅用英文怎么说。”

老番茄冷不丁问他,花少北正在和王瀚哲生死时速,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丈、丈夫……不是!You are handsome!”

老番茄想逗他,又问:“那You are husband呢?”

花少北楞了一下,叫起来:“那不对!那应该是You are my husband!”

“花!少!北!再见!”

弹幕开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北子哥!中国拜退游戏了”、“博爱也太惨了!猩猩可是一级保护动物啊”。

老番茄倒是满脸笑容,他说:“那就……You are my husband,too.”

【这就是虐狗主播吗,i了i了】

【现在都流行把狗骗进来杀??】

【这不是一个学习直播间吗,我走错地方了】

坚持是一件很难的事,坚持一件自己不喜欢的事就更加苦不堪言。

花少北偶尔会陷入很懈怠的情绪里,开饭前的时间一般是用来背单词,他背了十几个就觉得枯燥,花生米叼着玩具过来让他陪自己玩,花少北看了看在厨房里一无所知的老番茄,单词本一甩就和花生米、一百分滚在一起。

而这就直接导致了饭后的单词听写不过关,老番茄看着他委屈巴巴的样子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叉着腰装作生气的样子让他重背。好不容易背完了单词,老番茄从抽屉里利落的抽出一本文综试卷拍在桌上:“今天不做完不准打游戏!”

老番茄给他制定了每日计划,18:30-19:00背单词,20:00-22:00做试卷,直播一小时就洗漱睡觉。然而按照今天这情况是肯定赶不上了,老番茄打开他的直播间,观众们都在问北子哥今天什么时候播,老番茄想了想打开了直播。

“大家好,我是老番茄。北子哥今天偷懒没做完作业,所以现在正在做作业,我带你们看一下。”

说着,他举着手机对着正在奋笔疾书的花少北,看到弹幕都在笑,他开口解释:“北子哥其实也不是每天都这样,高三的学生可能比较有体会,很拼的学一段时间之后总会有几天觉得疲惫,这是很正常的,所以大家也不要慌,慢慢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回来就好了。”

老番茄捏了捏花少北的脸:“乖乖写试卷昂,待会我检查。”然后就举着手机到了客房,打开花少北的电脑,“月底了,北子哥直播时长好像不够了,那我今天帮他播一下。”

王瀚哲突然收到花少北开直播的提醒,看了看时间发现现在应该是北子哥正在学习的时候,怀着好奇心打开了花少北的直播间,发现是老番茄在玩森林冰火人。

“我靠,你怎么在这。”

“我代播。”

“合同里有说可以代播吗?”

“家属可以。”

王瀚哲就和老番茄一边闲聊,一边打游戏,然后突然听到门被推开,花少北把单词本摔进老番茄怀里:“老番茄!来打王者!来solo!”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老番茄在学习上压迫花少北,花少北就要在王者里找回场子。当然也是有条件的,花少北背一个单词,老番茄陪玩一分钟。

老番茄看他信心十足的冲过来,想必是做完试卷了又咬着牙背了单词,“背了几个了啊?”

明天是周末,晚睡一点也无伤大雅。花少北开始谈条件:“今天一个单词三分钟!”

“你这算盘打得倒挺好,背一百个我得陪你玩到天亮。”

花少北气呼呼,鼓起的脸颊像河豚,老番茄伸手一戳就漏气了,“不然这样,今天也不给你听写单词了。”

“那你想怎样?”

“叫好哥哥。”

“卧槽你个崽种!”

“叫不叫?”

“好啊。”花少北深吸一口气,决定今晚把老番茄杀穿,他咬牙切齿的:

“好!哥!哥!你今晚没了!”


08

有时候闲下来,张妈妈也会让老番茄带花少北回家吃饭。他长得俊俏,虽然不会说什么俏皮话,但是胜在真诚乖巧,长辈说一句他答一句,倒是让两位教授觉得喜欢。他们也知道花少北在备考,张妈妈看他瘦了些,还会数落老番茄是不是亏待了他。

过年的时候花少北把老番茄带回家了,老番茄刚开始还千叮万嘱让他一定不要说漏嘴,结果换来花少北的一个白眼:“他们早就知道了啊。”

“啊?!”

“他们对你满意的不得了。”

花少北有点酸,回想起前几天妈妈连发几条消息让他带人回家过年,还用了好几个感叹号,就不想见见您可爱的儿子么,哎。

年夜饭果然吃的舒心,华女士越看儿子对象越觉得满意,花少北吃饱了瘫在沙发上打滚:“妈,您也太偏心了,什么叫我抓住了他的把柄啊,现在是他捏着我的小辫子好吧!”

“就你这性子,时不时就要翘尾巴的,没人拽着你我还不放心呢。”

花少北推着老番茄往房里走:“得了得了,您别损我了,我俩直播去了,您快去和大姨他们打牌吧。”

这个年倒是有点忙里偷闲的意思,脱离了每天都要看到的试卷还有点轻松。

老番茄笑话他,当年要是有这用功劲儿,不至于现在腰酸背痛。

花少北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我说,要是当年我考上大学,你可不一定遇得着我了。”

他说的没有错,如果当时选择了不同的路,那么人生的一切境遇都会与现在不同,或许不会有花少北,也不会遇见老番茄。

在人生的千万种可能里,他们已经收获了最好的一种。

大概是看花少北绷得太紧了,在B站给他发来漫展邀请的时候,老番茄自作主张替他答应了,花少北看他的眼神瞬间就像看到老虎不吃荤改吃素一样震惊。

“我也没有那么恶毒吧。”老番茄表示很无辜,看到花少北毫不犹豫的点头,老番茄解释道:“最近正好赶上樱花的花期,就当出去散散心吧,等你考完了我们再去其他你想去的地方。”

花少北走过去抱住他:“辛苦了茄茄。”

明明备考的时候,但是他有时候感觉老番茄比他更辛苦。他要比花少北先学会,然后才能教花少北,老番茄讲解的时候总要想方设法用更深入浅出的办法,除此之外还要兼顾自己的作业。

老番茄把下巴搭在他肩上,看了看桌上花少北刚刚写完的试卷,“没事啊,你也很努力啊。”

如果是和你一起为了明天去努力,那么一点也不辛苦。

一点也不。

到了漫展那天,说老番茄和花少北姗姗来迟也不尽然,只是姑娘们早早的就排在了门口。

主持人请二人入座,其实不是什么特别的环节,只是在签售前的小访谈。其实对于花少北来说,这半年多来的关键词无非就是学习。

“听说少北这段时间都在备考是吗?”

“对,就……以前不爱学习,现在……”花少北想了一下,老番茄在旁边笑他:“现在爱学习了吗?”

花少北立刻摇头:“现在也没有!”台下爆发出善意的笑声,花少北等声音渐渐消下去才说:“但是看番茄的样子,我们经常阴阳怪气他很爱学习。不过等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我发现也没什么特别的,我更加讨厌学习了。”

老番茄煞有介事的点点头:“确实啊,我也不喜欢学习。”

“但是还是要去做,人生总有些是不得不去做的,我知道你要这样说老番茄!”

主持人又问,“那每天学习这么忙,还有时间做视频吗,我看你的视频也还是保持着一个比较正常的频率,一个月三个左右。”

“其实有点勉强。”

花少北刚说完,台下的姑娘们十分默契的喊道:“你的视频都是谁帮你做的!”

原来在这等着呢,花少北大声反驳:“当然是我自己做的!你们还指望一哥帮我做吗!我不配好吧!我连大学都没考上我不配让复旦学霸帮我做视频!”

姑娘们笑起来,宁又开始了是吧。

“这些都是今天来的粉丝们送的。”主持人指了指舞台旁边堆着的礼物:“你们要不要猜猜都是什么。”

老番茄看了一眼礼物堆,无奈的说:“这还用猜吗,肯定是三年五年啊,练习册之类的吧。”

“送练习册算什么!”花大喇叭开始叫嚣:“有本事来跟我现场做题battle!”

台下的粉丝们纷纷举手,花少北看着老番茄站在一边翻练习册的身影,“可不能来个数学系的啊。”

大概是主办方也始料未及,让工作人员紧急搬来两张桌子,被选上台的粉丝是一个文科生,老番茄找了一道常规的动点p的压轴题。花少北和粉丝一人一张桌子就开始奋笔疾书,由于两位考生背对着大屏幕,于是老番茄自己写的解题过程就被投在了大屏幕上,台下的姑娘也看的啧啧称奇。

“哼!”

花少北嘚瑟的笑了一声,粉丝们纷纷感叹:再也不是文化沙漠花少北了!

这场心血来潮的battle最后还是以老番茄简单的解释了一下解题思路而结束,漫展现场比做数学题,可能不会有什么比这更惊悚了。以后要是去漫展的时候都可以和父母说:“妈!我不是去玩,我是去上复旦学霸的数学课了!”

当然了,花少北也让上台的粉丝提一个问题给自己回答,姑娘狡黠一笑:“北子哥会报考复旦吗?”

花少北傲娇的扬了一头:“哼,说不定我考财大呢。”

这一瞬间,“财大nb”响彻了整个场馆。

而复旦学长老番茄一本正经的表示:“你们现在应该说,花少北加油。”

签售结束之后,老番茄和花少北谢绝了工作人员提出的在场馆里逛逛的建议,两个人打车到了武汉大学,现在正是樱花盛开的时候,校园里游人如织,老番茄牵着花少北穿梭在人流中,突然回头问他:“樱花的英文怎么读?”

花少北正在看层层叠叠的花海,突然被问到,他想了一下,回身给了老番茄一巴掌:“诓我呢?!必背单词里哪有樱花!”

老番茄笑起来,其实他们对于赏花这件事没有太深的执念,两个人都不喜欢附庸风雅,对于这片樱花盛景的评价也仅仅是,很好看。

但是武大的校园很值得去逛逛,花少北和老番茄蹑手蹑脚的跑进教学楼,正好看到一个教室里有学生被点起来回答问题。花少北深吸了一口气:“我的天啊,我现在光是看到这种场景都觉得手脚发软,我真的没办法想象以后坐在教室里是怎么样的。”

“茄哥,我们不读了好不好。”

老番茄捏了捏他的鼻子:“那可不行。”

花少北本来也只是开玩笑,他想了一下:“你上课的时候也是这样吗,这么认真。”

“不会啊,我也会偷偷打游戏。”老番茄凑到他耳边,似乎是为了贴合这并不光彩的上课走神的经历,说起了悄悄话。

“我还记得你以前说,又不是叫你去考清华北大,不试试怎么知道。”花少北回忆起记忆中那次激烈的争吵,他说:“我是不考清华北大,但是说不定我会去考复旦呢。”

“这么有志气?”老番茄想了一下,“那我就等你成为我的学弟了,北北~”他尾音上扬,听的人都心情愉悦。

花少北笑了,他转头看老番茄:“其实我还是很讨厌上学,但是现在我觉得也许没那么糟糕。”

“嗯?”

花少北歪着头看他,他这段时间瘦了些,露出漂亮的下颌线,漆黑的眼眸里蕴了点点水意。午后的春光披在他身上,像雾像潮水。老番茄觉得自己心底柠檬苏打水一般的欢喜,按捺不住在阳光下冒着一个个小泡泡。

他听到花少北说:“Because of you.”


09

老番茄端着夜宵走进书房的时候,花少北正在给试卷对答案。

从最开始一张试卷基本没一处对的满满都是红色笔迹,到现在可以七七八八做下来,拿到一个还算不错的分数,若非在梦里也在背课文,说的梦话也是正在背的英文单词,又怎么会得到这样的成果。

无论是学习还是打游戏,其实是没有真正的天才的。即便是清华状元或者电竞冠军,也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得到最好的结果。

人为什么要努力的去做些什么呢,是因为不努力的人生太无趣了。

天道酬勤。

命运本身不会辜负任何努力与坚持。

考完英语走出考场的瞬间,花少北总算体会到高考生解放的快乐,连走路都蹦蹦跳跳。老番茄看他开心,自己也高兴:“小心点,看着路。”

王瀚哲组了个局为庆祝花少北,老番茄和花少北走进包厢的时候,其他人已经在了,王瀚哲一见他俩就举着相机围上来:“恭喜北神考完试了哈哈哈哈。”

就知道王瀚哲要拍vlog,花少北想松开和老番茄握着的手,却被握得更紧举到镜头前:“所以以后不是文化互补组了哈。”

蕾丝给花少北倒了一杯可乐,花少北立刻起立双手接过:“我何德何能,惊动蕾皇大驾!我有罪,记大过!”

“不愧是你花少北,阴阳怪气的水平日益见长。”

花少北笑嘻嘻的摆手,蕾丝问他考得怎么样,老番茄盛了一碗汤给蕾丝:“刚考完呢!不要问!要开开心心的玩。”

某幻和王瀚哲兴冲冲的问花少北想考哪个学校,什么专业。

花少北一边喝汤一边吐槽:“你们几个今天好像我妈。”

“无所谓,妈就妈。”蕾丝十分不要脸的回复,“B站一哥做女婿,我很满意。”

花少北大叫:“不要男妈妈!”

粉丝们都在等花少北考完开直播,没想到最后只等来一条微博。

@_老番茄_:无须去巴黎//@花少北:私奔了,勿cue[图片]

照片的背景是一片悬崖,以地平面作为自然分割线,远处还有林立的白色小屋,而照片中穿着西装的人微笑着向拍摄者伸出手。

@小花要吃饱饱:???我们等着你的喜报,你却来虐狗!

@姐妹们来玩水啊:一考完就出国旅游?可以的,高考生的常规操作

@死神来丢人了:这是哪啊,真好看

@岁月静好植物组:这是龙达是不是!!西班牙的龙达小镇!球球你们去搜一下,真的太浪漫了

海明威在《逝世在午后》中写到:“如果你想要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者跟人私奔的话,龙达是最适合的地方,全部城市目之所及都是浪漫的风景……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不顺利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各奔前程、另觅新欢好了。”

回国之后,花少北还是每天按时直播,但是好像又有些不同了。出分之后,有弹幕问他考去哪,花少北哼哼了两声:“就不告诉你们,等我去上学的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那些说我考上哪里哪里就手抄课本一百遍的,可以考虑去买纸笔了。”

很快到了开学季,上课前一天,花少北拍了一张老番茄在整理课本的照片,并发微博说:“番茄像个老妈子,还说明天要送我去上课。”

然后在评论里附上了自己的录取通知书。

@给爷爪巴:卧槽?!复旦!

@花生米可可爱爱:哈喽??在??这是什么品种的复旦夫妻黑店

@boy小花茄茄和老蕾:靠,不会到时候你俩毕业了一起手拉手去外滩喊财大nb吧??

@旺仔牛奶分你一罐:我落泪了,这是什么神仙爱情

@我有点酸:看我的名字,不想说话了

@番茄才不是复旦之耻:从此你俩就是B站复旦学霸组了,带文化人花少北!

@姐妹今天玩水了吗:回复@boy小花茄茄和老蕾:艹哈哈哈哈哈哈好有画面感!复旦之耻的平方吗哈哈哈哈

有时候两个人都有课,老番茄下课早,就从北区溜达着到南区,然后在一群往食堂冲的学生里接住向他跑来的小花同学。当年还会在复旦校园里迷路的花少北,如今已经是可以坐在光华楼里听课的学生。

他和老番茄也会因为一篇论文争论不休,老番茄说他格式不对,花少北就说“我们学院不是这样要求的”,老番茄还想说什么,可是两个人眼神相接的那瞬间却突然笑了出来,然后花少北也笑了。

那些在以前我想都不敢想的画面,如今真切的发生了。

又是一年百大,老番茄一如既往的凭借高质量的视频和居高不下的粉丝数获得年度最高人气。

他和花少北坐在一起,被念到名字的时候正被其他人阴阳怪气。

某幻:“哦哟,年度人气最高肯定是我们茄哥了啊。”

蕾丝:“这就叫教会徒弟,饿死师傅。”

王瀚哲:“一哥就是一哥,我们这些小垃圾望尘莫及。”

反倒是平常最阴阳怪气的花少北没说什么,给他做了一个加油的姿势。

王瀚哲转头和蕾丝悄悄吐槽:“夫妻黑店,谋财害命。”

老番茄轻车熟路的表达了感谢,正要转身下台,主持人叫住了他,老番茄正一头雾水,全场的灯光突然熄灭了。

大屏幕突然亮起,视频大概是粉丝们做的。

感谢你的坚持,让我们遇见了这么优秀的你。

从第一次做视频,到一百万粉时的第一支vlog,再到一千万粉的现在。

在这里,小番茄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朋友们阴阳怪气的祝福他一千万粉,中国boy还让他请吃饭。

最后,白底的屏幕上出现了一句话:最重要的是,他遇到了决定相伴一生的人。

似乎为了配合这句话,四角还画上了小小的柠檬和森林冰火人。

花少北的脸出现在大屏幕上,他好像有点害羞,看着镜头就捧着脸笑起来,眉眼弯弯,眼睛亮的仿佛被水浸润过,眉梢眼角的弧度都漾着欢欣的喜悦,他说:

“老番茄,如果我知道那次聚会要见到你,我出门的时候一定跑快一点,比风还快。”

这一刻,自己的心跳声都变得清晰无比。

直到主持人叫他的名字他才回过神来,主持人问他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老番茄在黑压压的观众席里看了一眼,微微侧身,对着花少北坐着的方向:“小花同学,恋人的学分修满了,接下来我们要学习怎么成为爱人了。”

一束光打下来,花少北站起来,轻轻的说:

“未来的路,也一起走吧。”


10

从河北寡王到上海夫妻黑店需要几个步骤呢?

无非就是你喜欢他,而他也喜欢你,你们变成了更好的人,每个夜晚都在怀抱中入眠,每个清晨都在亲吻中醒来。


FIN


一点废话:

这个故事还是琢磨了挺久的吧

我之前也说过这个故事是我从写茄花的第一天就决定要完成的故事

但是好像还是没写出自己想要的感觉

首先我必须承认,这个故事有点悬浮

也或许会有人不能理解我为什么非要小花考大学

当然了,我现在完全没有觉得说他不考大学就比别人差的意思

正如在文中说到的,大学,或者说一个高等学府的意义绝不仅仅是一张文凭这么简单

我希望这短短的2w字能潦草的勾画出他们的好

我常说小花有万里挑一的有趣的灵魂,但我也爱他温柔

有一次直播的时候,弹幕里说外面在打雷,我很害怕

小花说,不用怕,雷声大是用来唬人的,雷声越大你越安全

这个答案,真是极度温柔,但是又有点天真

至于番茄就更加不用说了,我一直都说他在我这的形象很高大,他身上体现出来的包容气度让人很舒适

本意是写出一个因为爱你,所以变成更好的自己的故事

故事在这里停笔,但是他们的生活仍在继续

或许在我没写到的后来,小花考了研究生,茄茄从事金融工作,又或者两个人都有了别的的选择

但是我相信,无论哪一种,都只会比现在更好


因为他们足够优秀,足以与对方相配

温柔的少年,不惧岁月长

万千可能,如你所愿


评论 ( 3 )
热度 ( 11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柠长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