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长巷

浪漫主义永垂不朽❤只会搓糖
想要写出能打动人心的文字

【深呼晰】撒野 13 补档

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真人!

写我爱的故事,杠我我就骂你

老王和他的小娇妻,是一个老牛吃嫩草的故事

cp深呼晰+带云次方

王晰杀我!!我们深呼晰szd!!

行,我们马上摘戒指,来嗑糖!

前文:我只喜欢你,不是你就不行

13

蔡程昱和周深玩得好,就意味着他和整个老年组都玩得好,他坐在饭桌上尤其显得格格不入,周深安慰他:“还有我陪你啊。”蔡程昱嫌弃的看了一眼周深的碗:“不,我和你不一样,你简直就像是晰哥带来的家属。”周深的碗里全是王晰给他剥的虾。

蔡程昱算是童言无忌,周深没当回事,阿云嘎皱着脸:“晰哥双标啊,怎么没见也给弟弟剥虾呢?”王晰白了他一眼:“大龙照顾你都没时间照顾亲弟弟,我照顾照顾不行啊?”阿云嘎一脸懵逼:“大龙哪里就照顾我了呢。”郑云龙转头丢了一个虾壳到他碗里:“照顾你,吃吧。”

“我……!”

郑云龙又给他夹了一个鸡头:“快点,吃东西还堵不住你的嘴。”

周深看了偷笑,阿云嘎苦哈哈的把碗里的东西夹出去,又垂着头帮郑云龙添了一碗汤。王晰凑过来说:“看到了吧,这就是挑战权威的下场。”

围观了全程的蔡程昱感慨:“原来龙哥和嘎子哥拿的是单方面碾压的剧本。”

余笛和鞠红川是同一班飞机,分别是被阿云嘎和王晰请来三重唱的,这顿饭自然也是为他俩接风。航班有点延误,众人吃了半小时他们才姗姗来迟。不过大部分人都互相认识,只有周深和蔡程昱还算是生面孔。

鞠红川坐下来笑着说:“周深啊,我怎么听说你三米多呢。”周深一听就知道是李琦作的妖,他拿着一团纸扔过去:“琦哥!感情就到这里吧!”

阿云嘎随口问:“川子,你们组唱啥啊。”鞠红川还没说话,王晰咳嗽了两声:“怎么回事啊嘎子,还带打探敌情的啊,吃饭就吃饭,再东拉西扯以后不带你。”

吃完饭,众人纷纷打道回府,周深和王晰走在最后。好像自从王晰问出那句你愿意吗,而周深答应了之后,二人之间的感情突然亲密了许多,蔡程昱这样评价道。

周深两手插在口袋里任王晰挎着他往前走:“晰哥,你和川哥琦哥唱的什么啊?”

“The Sound of Silence。”

“哇,这首歌很好听诶。听说川哥特别擅长和声编曲,这回咱们肯定能赢!”

对于王晰来说,这是两年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公开舞台,声入人心第一季结束后他就坦然的呆在学校里教书,说不重视那是假的。鞠红川是个很有创造力的歌手,在音乐理念上和王晰也多有相似,而李琦也是王晰在参加节目前就认识的歌手,三个人可以说是志同道合的音乐伙伴。

三人都是有了一定基础和不俗实力的歌手,凑到一起自然有说不完的灵感,聊着聊着就到了三点多。鞠红川看了看时间说散了明天继续,王晰刚聊完音乐脑子还很清醒,想着睡不着便随处逛逛,没想到钢琴房里竟然还有人,他本以为也是准备下次公演的队伍,哪里料到会是周深。

周深拿着曲谱,时不时哼出几个调子,偶尔坐在钢琴前面弹奏改过的编曲。他为了不占用下次公演队伍的时间,一向是等到他们去休息了,才一个人在琴房里琢磨。自从上次请教失败,他常一个人窝在琴房里到大半夜。

“深深。”

整层楼只有这个房间亮着,周深拿着曲谱的手从衣袖里伸出来显得特别小,他的身影单薄而孤独,就像一把刀扎进王晰的心里。

周深回头:“晰哥?!你这是睡醒了出来遛弯儿吗。”

“那你呢?仗着自己年轻就可劲儿造?”

周深低下头,如同玩手机到半夜被家长训了的孩子,他不愿辩解原因,他想有一天变得更好,然后得到王晰的赞赏。

王晰帮他收好曲谱,关上琴房的灯和大门,周深乖乖的被他拉着往回走。王晰的手轻轻摩挲着周深的手背:“明天晚上来川子房里。”周深抬头看他:“做什么。”王晰弹了一下他的脑袋:“你好歹也是我们组的,不来做点贡献吗。”对待不听话的小孩,就是要放到跟前盯着才是。

第二天,周深准时到鞠红川房间报道,鞠红川和李琦还有王晰在讨论的时候他就安安静静的听,听完了就在脑子里跑马,偶有几次还唱出几段音符,让其他三个人有拨云见雾的感觉。鞠红川毫不吝啬的夸奖他,周深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李琦碰了碰他:“诶深深,你不是去留学吗,英文肯定挺好的吧。”周深点点头:“还行吧,就能交流。”鞠红川挠挠头:“我和琦琦英文发音不太好,你能不能带带我们。”

“我吗?可是晰哥不是……”

他话还没讲完就被王晰打断:“我英文也不好。”周深瞪大眼睛看着他,这人不是大学教授么,咋还能英文不好呢。王晰强硬的把曲谱塞到他手里:“你教两个是教,教三个也是教,我英文肯定不如你啊这有什么好怀疑的。”王晰的英文当然说不上不好,但是比起留学的周深,口语自然不如他标准。

周深潦草的看了一遍歌词,他说:“那我念一句,你们跟着念一句吧,如果记不住可以写音标。”他们还真的像教小学生说话一样,你一句我一句的顺了一遍歌词。王晰说一点也不会根本就是瞎掰,他的口语不差,听周深一本正经的纠正其他两个人的发音,王晰就索性拿着铅笔在单词上面写中文谐音,惹得周深哭笑不得:“你是小学生吗。”

末了散了的时候,王晰拉住周深:“诶,深深,我还没学会呢。”

“瞎说吧你就!明明唱的比谁都好了,我要睡觉了!”

王晰本来是为了让周深早点休息,哪里想到四个人凑到一起就像饥饿的人看到了面包,讨论起音乐就没完没了。刚要定下一段旋律,转头又觉得改一下会更好。王晰拿出手机看了一眼:“不能再有下次,看看这吃的是夜宵还是早饭。”周深打了个哈欠继续喝粥:“但是听你们唱歌真的好舒服啊。”

王晰举起手机:“来吧,拍一张照,纪念一下咱们一起看的清晨六点的太阳。”李琦率先凑过来:“咋了,我俩没和你看啊,怎么就和深深一个人拍呢,川子快来。”

周深跟着三个人继续混了两天,又一个人去琴房呆着了。不过这回他学乖了,每天十点准时回房,他怕王晰什么时候再抓他一次。反正在房里,琢磨到几点也没人管。

蔡程昱躺在床上玩手机,周深一边擦头发一边走出来,蔡程昱看了他一眼:“深深,刚刚有人找你,我不知道是谁就没接。”周深无所谓的准备去吹头发:“没备注吗,可能是推销电话吧。”

“啊?不是,有备注,是那个谁”

周深的动作一顿,脚下转了个方向:“哦,哪个谁啊?”他走到床头要去拿手机,蔡程昱立马翻了个身:“深深你明知故问嘛!到底是谁啊。”

“就,是那个谁啊……诶呀,大人的事小孩子不懂,快去洗澡吧,乖昂~”

蔡程昱幽怨的被他打发去洗澡,周深慢条斯理的吹干了头发才打开手机,果然收到了好几条微信。

周深拿着手机晃晃悠悠的走出房间,他百无聊赖的在走廊里瞎晃:“喂,晰哥。”王晰不知道在那头说了什么,惹得周深一脸不情愿:“我才不去呢。”可是他的腿迈开的方向分明是楼下王晰住的那层。周深靠在王晰房门口:“不和你说了,我要睡了!”他皱了皱鼻子挂掉了电话,却对着联系人的那三个字发愣。

“那个谁,是谁啊?”

王晰深觉周深是个小骗子,刚打开房门就看到他对着联系人发呆,无意中看到了周深给自己的备注,带着独属于周深的俏皮和机灵。他不知道这是周深那天在录制回程的路上改的,像是遮掩一些隐秘而甜蜜的心事。

周深被他吓了一跳,立刻把手机锁起来放回口袋:“你这人!我走了!”

王晰挎住他:“往哪走啊?小混蛋,电话里说不来还自己送上门来,那你可别想走了。”

周深挣扎:“你!你这是绑架!我哥可在隔壁呢我和你说!我要叫了!”恩?这是哪来的恶俗狗血剧的台词,王晰被他逗笑了:“你这小戏精,我就想和你说说话怎么弄得这么刚烈,恩?”

说到底周深还是被王晰拖进了房间,他第一次来王晰的房间,他一个人住,除了一张大床旁边还有一张床榻:“哇,晰哥你房间这么整齐的吗。”王晰把床上的外套抖了抖挂回衣柜里,周深探头:“哇,晰哥你偶像包袱好重,居然带了这么多衣服。”

“是啊,我家里人帮我收拾的,居然有四个箱子,我自己都吓了一跳。”

周深自讨了没趣,便不再接话,他随手翻开王晰放在床头的书,一个手机屏幕突然在他面前晃了晃,联系人界面他的号码备注被王晰改成了“是谁呀?”,后面跟着一个大大的问号,怎么念都带着明知故问的意味。周深在心里默默念着那个简短而俏皮的问句,就像是在咀嚼一个除了你我,无人可知的秘密。

王晰本来就只开了床头灯,酒店的灯不算明亮,整个房间昏昏黄黄的,给王晰的微笑眉眼都染上温柔的朦胧。周深也笑了,眼里像是有闪烁的星河。王晰突然想到现在的粉丝无论夸谁都喜欢用眼里有星星来形容,以前他不懂,但是现在他懂了。如果非要用这个俗套的比喻来形容的话,那么周深眼睛里的星星大概可以排列成上下两册的十四行诗,眨眨眼都有整个银河系倾泻如雨星光。

王晰将周深困在身前,问他:“是谁呀?”低沉的声线在耳边拂过,周深的脑子不合时宜的空白了几秒,他抱住王晰的脖子轻柔柔的说:“是你呀~”

是啊,是你呀,我秘而不宣的心事就是你呀。

王晰无奈的看着怀里睡着了打着小呼噜的周深,他拨弄着周深的刘海轻轻的说:“这么快就睡着了,你是小猪吗。”

刚刚周深闹着要王晰给他唱歌,他就枕着王晰的腿听,王晰问他要听什么,周深转了转眼珠:“你以前都怎么哄女朋友睡觉的啊?”王晰一愣,微笑着摇头:“没有过。”周深转头戳了戳王晰的肚子:“啊?什么没有过,没有女朋友还是没哄过?”他这话说来可笑,王晰一个连女儿都两岁了的人怎么可能没有女朋友,他本应该在最安全的位置不过问多余的往事,可是话到嘴边怎么也藏不住。

王晰坦诚的对上他的双眼:“没哄过。”周深觉得王晰总是轻易看透他在想什么,他偏过头轻轻的问:“真的啊?”

“真的。”

“那小芒果呢,你都给小芒果唱什么。”

“芒果儿不爱听我唱歌,她小时候每次我一唱她就要哭,然后她奶奶就把我撵出去。”

周深听着他故作难过的语调噗呲的笑了,他握住王晰的手:“没事儿,芒果不听我听,就唱宝贝吧。”

王晰真的张口就给他唱了:“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让你今夜都好眠……”周深把脸侧向王晰,整个人埋在阴影里看不清表情,但王晰感觉到周深伸出手指勾了勾他的掌心,他会意的把手伸开与他十指紧扣。

他们两人之间,没有人坦白的说出那几个字,却又享受着爱慕的甜蜜,周深就这样在王晰安静而沉稳的声音里睡着了。王晰轻手轻脚的让周深在床上躺好,周深不安的蹭了蹭枕头,王晰立刻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背。

王晰把周深扔在床上的书放好在床头柜上,不小心碰到了顶灯的开关,突如其来的强光扰了周深的好眠,他皱了皱眉发出一声嘤咛,王晰下意识的伸出手遮在他的眼上,周深翻了个身,没醒。

王晰这才慢条斯理的去关掉顶灯,正想收回遮光的手,却看到无名指上闪着光的戒指,王晰自嘲的笑了一下。他动作缓慢而郑重的摘下那枚戒指,然后把它放在床头的书上。王晰伸手盖住周深的眼睛,俯下身轻轻吻了一下自己的手背:“深深,你所拥有的一切都会是美好的。”

收回手的时候羽睫轻轻划过他的手心,勾起一阵令人心颤的悸动。

TBC

 

看看能存活多久,先补两章测试一下,没问题再接着补

评论 ( 4 )
热度 ( 30 )

© 青柠长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