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长巷

浪漫主义永垂不朽❤只会搓糖
想要写出能打动人心的文字

【茄花】宅在家的游戏up主能拍什么生活区视频

『想和你多谈一些无关紧要』

『遇见你之后,世间万物都变得无比温柔』



●勿上升真人

●北北发团建视频了,那我紧随其后!

●我还没看团建,如果团建里有梗,那就再开一篇!

●尽情创作吧,希望你能喜欢





01


疫情的爆发让上海这座城陡然安静下来,老番茄和花少北也不例外的一觉睡到快中午才睁眼,花少北嘟嘟囔囔的说饿了,昨晚折腾得晚,还没夜宵吃。

老番茄闭着眼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往他那边靠了靠,花少北想去拿床头柜上的手机,推了他一下:“别压着我呀,我要点外卖。”闻言,老番茄得寸进尺的搂紧花少北的腰,脑袋埋在花少北的颈间不说话。

花少北艰难的摸到手机,打开外卖软件刷了起来:“你想吃什么。”

老番茄想了一下,语气上扬:“今天自己做吧,别点外卖了。”

“好麻烦啊。”

“正好可以拍一个视频啊。”老番茄拿来自己的手机,翻到自己前天发的微博,“呐,热评第五条,做饭。”

花少北趴在他身上划了几下:“那热评第一还叫你读评论呢。”

老番茄不由分说的收走了花少北的手机,花少北撑起身子要去抢,却坏心眼的被人在腰上按了一把,老番茄亲吻他的额头:“快起床洗漱,咱们一起去买菜。”

花少北皱皱鼻子,“没漱口憋亲我啊混蛋!”

等一切收拾妥当,老番茄在玄关叫他:“快来,戴口罩。”

花少北哭丧着脸抱怨:“N95勒的耳朵好疼啊。”

老番茄帮他戴口罩,拍拍他的脑袋:“不疼不疼,回来给你揉揉,花少北小朋友要乖乖的。”花少北嘴里不知道说什么,全都藏在口罩里,但是他握住老番茄的手却没有丝毫犹豫。

要去的菜场就在家附近,平时人声鼎沸的场所也变得人迹罕至,花少北举着相机给老番茄录像,走到一处蔬菜摊前面,他看着老番茄游刃有余的挑选,称重。

看到老番茄真的让老伯称了四个番茄的时候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老番茄看了他一眼:“干嘛,不能吃番茄吗。”

“没有没有,”花少北本来想摆手,但是手被占用了只能猛的摇头,连镜头都晃了一下:“我就是……觉得很残忍噗哈哈哈。”

他笑得眼睛都眯起来,笑意堆积在眼睛里,有细碎的光。

老番茄无辜的看着镜头:“听到了没,你们好残忍,让我吃番茄。”

花少北慌张的瞪他:“剪掉!”

他还是不想把太多和老番茄私下的生活和观众们分享,他怕极了。老番茄越过镜头顺了顺他的背:“好好好,剪掉剪掉。”

接过老伯装好的菜,老番茄又带着他去称了一些肉。

卖肉的阿姨认识他,动作麻利的给他称肉,嘴里倒是没闲着:“秋实又来买菜啦,多买点晓得伐,这时候少出门叻。”

老番茄答应了,或许是一天的客人比往常少了许多,阿姨开始和老番茄聊了起来,“诶哟,你在读研是伐,成绩又好,还会做饭,现在的男孩子少见的很咧。”

老番茄本质还是那个自闭少年,被当众夸多少还是不自在。花少北见惯了他进退有度的样子,而且他俩认识很久了,也不太记得当初那个说几句话就莫名安静的对方了,现在乍一看他还是觉得张秋实可爱,他手足无措的样子也特别可爱。

终于买完了菜,花少北关掉相机,向老番茄伸手,收获一枚对方不解的眼神:“我拿一点呀,不然你多重啊。”

老番茄摇摇头:“我拿着吧,我提得动。”

花少北静静的看着他,老番茄走了几步发觉身边的人没有跟上来,疑惑的回头。花少北觉得这一幕挺熟悉的,好几次他们去超市采购也是这样。自己基本什么也不用拿当个甩手掌柜,老番茄却左右手好几个袋子忙前忙后。

“张秋实。”

花少北连名带姓的叫他,让老番茄怔了一下:“怎么了?”

花少北微微垂下头,手指在身侧无意识的抠了一下裤子,淡淡的说:“不要把我当成女孩子。”

“你说什么啊,你当然不是女孩子啊。”

老番茄不懂他在纠结什么,花少北走到他身边,弯腰提过他左手袋子的动作显得有些强势,花少北站直身子直视他的眼睛:“重物,我可以提。车门,我也可以自己开。椅子,我可以自己拉。张秋实,我也可以照顾你。”

花少北偏过头的样子像个赌气的小孩子,老番茄也变得严肃起来,他对着花少北说话的声音一直很轻柔,被凌冽的北风一吹更加缥缈了,“可是彦彦,我毕竟只和女孩子谈过恋爱。我没有那么聪明,如果我做错了,你一定要告诉我。”

花少北最看不得老番茄自卑的样子,他明明就很好,却总是露出让人心疼的脆弱。花少北把下巴搭在老番茄的肩上:“笨蛋,我也是第一次和男生谈恋爱,我也有很多不会的,但是在这种时候……”

“比起我两手空空,我更希望你能空出一只手牵住我。听明白了吗,张秋实。”

花少北说完晃了晃自己空着的左手,他似乎害羞了,飞也似的转过身往前走,他戴着的围巾被寒风吹起好看的弧度。老番茄看着他的背影,他明明想要逃走,却又刻意放慢脚步。老番茄快速跑了几步,牵起他的手,十指交错的握紧:“好的彦彦!我知道了彦彦!”

感受到老番茄用拇指慢慢摩挲自己的手背,花少北紧了紧握住的双手。


02


老番茄熟练的把食材拿出来分类放进冰箱,花少北举着相机跟着他,老番茄说让他拍大景绝不把镜头怼脸,“你怎么那么乖,嗯?”

花少北用一只手摸摸自己瘪下去的肚子:“我怕你不给我饭吃饿死我。”

老番茄也伸手去摸,捏了捏他肚子上的软肉:“之前不还说怀孕五个月么,男孩还是女孩啊?”

“憋捏我肉肉!”

“好吧不逗你了,我动作快点,免得饿着我儿子吼?”

花少北扬手就要打他,老番茄迅速蹿回镜头前拿着食材展示:“今天要做的就是番茄肉酱意大利面,是不是听这名字就特别血腥,没办法你们要我做的。我昨晚呢特意研究了一下教程,觉得还是比较简单的,今天尝试一下。”

花少北一边拍摄,一边觉得稀奇。他尤其不喜欢做饭,他无数次对“世界上怎么会有人喜欢做饭”这件事发出疑问。

番茄肉酱意面,当然最先处理番茄。老番茄拿起一个番茄在顶部用刀划十字,将番茄放到沸水里煮过之后在切丁在一边备用,花少北表示这个画面怎么看怎么诡异。

他问,“茄哥,你痛吗?”

“还是有点的。”

“老——番——茄——”

老番茄的刀功很一般,非常一般,就是那种切丁都会大小不匀的程度,更遑论切末。老番茄如临大敌的拿着菜刀,他凑得很近,尽可能的把洋葱切小,恨不得拿尺子来量着才是。花少北在镜头后面无声的大肆嘲笑男朋友切洋葱的样子,“我看教程里面说要切洋葱末,这简直就是在为难我这个猛男。”

最后,老番茄捧起一把洋葱丁:“我们暂且把这个当做洋葱末吧,反正我觉得什么样都是要吃进肚子里的。”

处理完了洋葱丁,老番茄把已经用机器剁好的肉末倒在案板上。花少北指了指:“这个还要切啊,不是机器已经弄好了吗。”

“机器剁的不够碎,再剁一下比较好。”

他中二病发抽出两把菜刀,花少北一下子跳开三步远,老番茄无奈的看了他一眼:“北北,你好歹信任一下我吧。”

剁肉是很费力的,老番茄勤于健身,手臂上腱子肉不少,再加上在家里开着暖气穿短袖,刀落下的时候展露出流畅的肌肉线条。花少北为色所迷往前走了几步,伸出魔抓捏了捏他的手臂,语气中不无羡慕:“茄哥身材牛的。”

“那让你和我去健身房你又不去嘛。”

说起这个花少北就郁闷,也不是没和老番茄去过健身房,但是作为一个吃饱了就不愿动弹的人,就算进了健身房,周围的人都在肆无忌惮的挥洒汗水,而花少北只想瘫在动感单车上看老番茄,末了还因为占着茅坑不拉屎被友善的请到一边空地坐着继续看男朋友。

把肉末剁好,终于到了起锅烧油的时候,花少北觉得自己的肚子也非常合宜的响了起来。

眼见着男朋友就要饿晕了,老番茄烧了一锅热水,把意面下进去。接着把油热好,把肉放了进去,噼里啪啦的声音让花少北有种汗毛都竖起来的感觉。偏偏老番茄还招呼他:“来,你也参与一下,把洋葱和番茄下进来。”

“我不!溅到我!”

“不会的。”

“会的!”

“刚刚不是还要照顾我吗,北子哥骗人!”

把相机交给老番茄,花少北一脸大义凛然的左手端起一碗洋葱末,右手拿着一盘番茄丁,闭着眼就往锅里倒,“chua”的一声,花少北吓得往老番茄怀里扑:“啊妈妈!”

老番茄怜爱的揉了揉他的脸:“傻孩子,还是妈妈来吧。”

“淦!”

终于等到意面上桌,花少北强忍饥饿,认真站好摄影师的最后一班岗,给老番茄和意面都来了一个细腻的特写。正要欢呼可以开饭了,老番茄递给他一瓶胡椒粉:“扭一点。”

“你自己弄啊,我会搞砸的。”

花少北不干,老番茄耸耸肩:“反正是咱俩吃,我不嫌弃你。”

“粉丝会认出来我的。”

“没事,我不拍手。”老番茄一脸正经的诓他,花少北怀疑的看了他一眼,老番茄撑在桌子上自下而上的望着自己,“北子哥难道不想尝尝我们一起做的饭嘛。”

艹!张秋实给爷爬!


03


花少北不喜欢做饭,但是并不排斥洗碗。

两个人相处就是这样,你做你喜欢的,你不喜欢的我来做。

等他甩着手上的水走进书房的时候,老番茄已经摆好课本端坐在电脑面前了,花少北走到镜头后面帮他看拍摄画面。老番茄叫他过来,“没事,你坐这边,拍不到的。”

花少北拿过老番茄的课本,翻了几页:“研究生还这么惨啊。”

课本密密麻麻写满了笔记和批注,花少北觉得老番茄是个很能沉住气的人,不管是在书桌前写论文一坐就是两个小时,还是遇到不上手的游戏能气定神闲的去一遍遍找技巧,更或者……是和自己谈恋爱这件事。

上网课的素材是很容易拍的,只要后期再对上课内容进行简单的讲解配音就可以了。

花少北坐在一边,腿上趴着花生米,有一下没一下的给它顺毛。教授在电脑屏幕里洋洋洒洒的灌输知识,也不知道别人的网课会不会这样,一说到讨论问题,学生纷纷连麦,这仿佛不是课堂,是一场辩论。

“我在听复旦研究生的网课,四舍五入我也是复旦研究生了!”

老番茄看花少北的模样觉得很可爱,他明明什么也听不懂,却还一本正经的跟着教授的讲义点头。他伸手掐了一把花少北脸上的肉:“那么认真,都听懂了?”

“那、那是当然!爷是谁!”

他嘴硬的样子也特别可爱,老番茄靠近他,指了指讲义上的名词,贴在他耳边问:“那花老师给我解释一下什么是国际资本流动好不好呀?”

花少北被他激得打了个颤,结结巴巴的叫嚣:“这、这有什么难得!不、不就是说资本从一个国家跑到另一个国家嘛!”

他连用词都如此可爱!

老番茄整个人挂在他身上点头:“嗯嗯,花老师说的对极了。那什么是资本原始积累呢?”

花少北低头看他,满脸写着为难,眼里荡着一池春水,又不愿认输。老番茄撑起身子亲吻他的眼眸:“资本原始积累就是……我那么努力的去学习,没有放弃我自己喜爱的事,终于在这个圈子遇到了一个你。我为这段关系所做的努力,就是资本原始积累,最终的收获是与你修成正果。”

花少北乖巧的垂下眼任他亲吻,小小声的说:“那你可一定要让你的收益最大化啊。”

“当然,我可是我们班的第一名呢。”

花少北抱着花生米,小猫身上暖融融的,空调的暖风也吹得他昏昏欲睡,加上老教授不疾不徐的声音,很快他就枕着一只手臂趴在桌上开始眼皮打架。老番茄注意到他的困倦,便一边听课一边同他说话。

老番茄偶尔开口给花少北解释一些简单的名词,也会针对教师提出的问题自顾自的说自己的看法,但是他几乎不主动连麦。花少北对此表示不解,老番茄却不解释,不过很快这个问题就有了答案。

教授看了看学生名单,推了推眼镜:“我听说你们这一级啊有个大明星啊,是叫什么番茄是吧,让我看看是谁啊?这个问题就由你来回答吧。”

此言一出,评论区一片哗然:

【诶哟!茄哥啊!】

【一哥终于还是没逃过每节课必被点名的命运。】

【老——番——茄——】

花少北在半梦半醒间忽然听到老番茄被点名,一个激灵坐起来,老番茄无语凝噎的看着在评论区幸灾乐祸同班同学,挣扎片刻还是点了连麦按钮:“喂?老师好。”

“哦,你叫什么名字啊?”

【老师!他叫张秋实!是我们班第一名!】

【财大nb!】

【一哥冲!】

【茄哥快来打个样】

“张秋实。那你来说一下为什么中国积极推行巴塞尔协议Ⅲ,对商业银行有什么影响。”

老番茄翻了一下课本,花少北凑过去看评论区里的弹幕,没忍住“噗呲”笑出声来,他离话筒太近,偷笑的声音也被收了进去。老番茄转头看他,花少北有些惊慌的捂住嘴,但眼里分明还是亮晶晶的笑意。

“嗯?笑什么,张秋实?”

老番茄伸手去扯他耳朵,花少北拍掉他的手,“老师,不是我。”

老教授似乎是知道了什么,笑的很平和:“哦,上个网课还有人陪你啊,那要不你旁边的人来回答一下,听了这么久有没有学会啊。”

“啊?”

花少北吓了一跳,被点到名字的瞬间站了起来,下意识发出了疑惑声。

“嗯?不是女孩子呀。”

老番茄扯扯他的衣服让他坐下,揉了揉他的头发:“嗯,不是女孩子,是我们家的小朋友。”

花少北张牙舞爪的作势要揍他,老番茄挑了挑眉,大有你再欺负我就不帮你解围的意思,花少北立刻偃旗息鼓的垂下脸,用嘴型说:“球球了!”

“他就来看个热闹,要是指望他这节课都不成的,还是我自己来回答吧。我认为中国积极推行巴三协议主要有三个原因……”

哎,果然肚子里有墨水的人就是不一样啊,看着老番茄气定神闲、侃侃而谈的样子,花少北捧着脸看男朋友,一想到这么优秀的人是自己的对象,噫?那岂不是自己也很优秀?我真棒!

等两个小时的网课终于结束,花少北站起了伸了伸懒腰:“啊,好累啊,茄茄你好辛苦哦。”

老番茄还在抄笔记,漫不经心的说:“嗯,但是你也坚持下来了啊,北北……你有没有想过去上个学试试啊?”

“你说什么呢,你以为考大学是左手打右手这么容易嘛。”

花少北抱着花生米一脸震惊,老番茄的动作顿了顿,又若无其事的点头:“嗯,也对。改天再谈这事吧。”

“快来吃饭啊茄茄,学这么久都饿死啦!”

“好,我的小朋友。”


04


老番茄开直播啦!奶奶,您关注的up主直播啦!

“嗯……之前发微博问大家有什么能拍的生活区视频,我选了热评前五拍了,大家今天应该都看过那个视频了哈,其中说美妆的那个就不做了,你们往前翻翻可以看茄酱。”

【看到了看到了!】

【茄茄吃茄茄呜呜呜呜太狠心了】

【茄茄啊,侬有女朋友伐,没有阿姨给介绍啊哈哈哈哈】

【阿姨太热心叻!但是咱们茄茄有男朋友了啦!】

【怎么没有读评论鸭!】

【复旦的网课果然和我们不一样!】

【哈哈哈哈哈仿佛在打辩论赛,讨论的有来有回】

【茄茄被点名哈哈哈哈】

【评论区真的笑死我,B站一哥每节课都被点名回答问题】

【茄茄读评论!!】


“啊对……就中午的时候发了读评论的微博,然后就打算直播读评论了。现在我们打开这条微博看一下。”

【老番茄!你在逃避什么!热评第二你在装没看见吗!】

【秀恩爱秀恩爱!】

【秀恩爱,gkd!】

【让花少北来对线!】


“秀恩爱……不是秀了吗,视频是北子哥帮我拍的啊,你们不满意吗?”

【??谁说这个了!】

【北子哥都没出镜!】

【我们是想看你和花少北Q&A】

【快去隔壁找花少北一起直播!】


“那我就……去北子哥的直播间读评论吧。”

【??牛的一哥,不愧是你!】


“啊?你们在说什么老番茄要过来啊,他不是在他房间直播读评论吗。”

【一哥说他要来你直播间读评论】

【他要带你Q&A】

【带你秀恩爱!】


“北子哥,我来你这读评论。”

“啊?为啥不在你那啊。”

“他们让咱俩一起,你不愿意和我一起吗北子哥QAQ”

“不、不是啊……我就是,我不……哎算了,你进来吧。”

【北子哥明显被吃的死死的啊】

【他刚刚还说他在家里的地位是第一哈哈哈哈瞬间打脸】

【切开黑茄茄,i了i了】


“在家一天都干什么……北子哥,我们一天都干什么?”

“你问我干什么啊,你不干啊!”

“嗯?你直播间不想要了吗北子哥。”

“啊啊啊!我不是那个意思!就……起床吃饭,玩玩游戏,白天番茄要上网课,晚上直播,他有时候会写作业,也没什么特别的。”

【???我怀疑你们在ghs】

【到底是怎么干】

【是哪个gan】

【茄茄果然好学生】


“北子哥做过什么浪漫的事?……没有的,你们不是说北子哥很土吗,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

“你放屁!”

“好吧好吧,还是有的,他会陪我上课。就是明明听的想睡着了,还会说,我不要睡,那你一个人上课真是太无聊了这种话,北子哥超可爱的。”

“你滚!爷是攻!不要说我可爱!”

【哈哈哈哈哈北北可爱!】

【神仙爱情了呜呜呜】

【虽然一点都听不懂,但我还是不想让你一个人】


“两个人考虑过未来会是什么样的吗……你们为什么总是问这种很久之后才知道的事,我和番茄也没有预知的能力,可能没多久我俩也不在一起了,也可能就这样过一辈子,不管以后怎么样,我们两个现在过得很开心。”

“虽然北子哥说我们要分开我还是很难过的……”

“我是说可能!可能!”

“好好好,可能,可能。但是我们现在过的很开心是真的。”

【说什么分开!不准!】

【北北不要这么悲观!相信番茄】


“最后再回答一个吧,我们看下最新回复的,不能只看热评。啊,最新一条是说,给要考大学的高三学子的建议?其实我也没什么建议,我不是那种真正意义上的大学霸,我也要花很多时间去学习才有现在的成绩,所以希望大家在高三这一年可以头也不回的奋斗。”

“什么都不要想,努力就完事儿了!冲!”

“好了,读评论就到这吧!我们要去和boy他们打游戏了。”

【等一下哈哈哈哈博爱来了!】

【博爱给上了个提督哈哈哈哈哈这是结婚礼物吗】

【花少北快给提督谢礼物哈哈哈哈】

【你俩到底啥时候勾搭在一起的】

【提督提问了哈哈哈哈快回答!】

【看看提督!】


“啊?Boy来了吗,谢谢boy的提督。”

“我们是不是要给提督一个面子,回答一下他的问题。”

“不行不行!”

【花少北你再这样就给我退钱!马上回答!】


“中国boy给爷爬!”

“其实也没什么不好说的,就是boy组织团建的时候。”

【这么说我还是你们的媒人咯,花少北请爷吃饭!】

“吃个屁,快爬!”


05


至于花少北和老番茄同居这件事,大家是怎么知道的呢。

这要追溯到某一天老番茄直播和逍遥散人玩人类一败涂地的时候,花少北正在隔壁和中国boy玩speed runner。

【等一下,这是茄茄的直播间吧,我怎么好像听到了花大喇叭的声音???】

【花老师在和博爱玩跑酷啊】

【茄茄不是在散人的yy吗】

【我以为是我听错了!我也听到了北子哥的声音!】

【所以……他俩同居了?!】

【北子哥不是换了新房子吗……难道???】

【花少北出来对线!又和新室友装不熟了(╯‵□′)╯︵┻━┻】

【花大喇叭今天也出名了】

【茄花同居实锤!花少北不愧是你!自爆的王!】

“啊?怎么说到北子哥了……哦,为什么会有北子哥的声音吗,因为我是他的新室友啊。”


FIN


直播的Q&A很水主要是因为我想不出有什么问题

如果你们有想问的问题,留言给我,我安排他俩再直播一次回答!【滚】

茄花开放点梗,在我没有爬墙之前通通有效

下一次茄茄更新视频的时候发昨天的点梗

绝对不鸽!


19:15

看完团建了!!

【好哥哥】!

我知道了!会写的!!北北都发话了妈妈必须满足你!!

茄茄的xp好可爱啊哈哈哈哈哈妈妈不会辜负你的!!

沉迷当哥老番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13 )
热度 ( 37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柠长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