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长巷

浪漫主义永垂不朽❤只会搓糖
想要写出能打动人心的文字

【茄花】花少北三次告白都失败了,而老番茄一次就成功了

『你再不来,我就要下雪了』

『夜晚潮湿,地面潮湿,空气寂静,树林沉默,今夜我爱你』



●勿上升真人

●交公粮,岁月静好植物组

●本来想等北北发团建视频再写的,但是这些天的事让我觉得我应该立刻写

●尽情创作吧,希望你能喜欢





01

情人节的那天,花少北更新了双人黄金矿工。

在评论区一片“河北寡王”的呼声中,王瀚哲拿起手机幸灾乐祸的拨通了花少北的电话。

“花少北你行不行啊,黄金矿工也太能水了吧。”

“王瀚哲你个崽种!你再骂!”

“诶说真的,你还没告诉茄哥啊?”

“没啊……”

“你不是豪言壮语的表示今年一定要告白吗,要不要兄弟给你助攻啊。”

“不了……我、我再想想。”


02

花少北喜欢老番茄,这是一个肯定句,也或许是个感叹句。

花少北满脸苦恼的挂了电话,告白这事对一个自闭少年太难了。


03

花少北胆子小,尤其害怕未知。

王瀚哲一边故意逗他,一边装傻:“哪有啊,什么声音。”

花少北看了一眼弹幕,立刻大叫起来:“就是你中国boy!崽种!”

老番茄正在专心调mod,嘴里问了一句:“怎么了?”

蕾丝幽幽的说:“中国boy打嗝把花少北吓到了。”

“不是,花少北你胆子也太小了哈哈哈。”

王瀚哲没良心的笑起来,花大喇叭立马反驳,老番茄拿起手机,点开花少北的对话框发了一条语音:“北子哥不怕不怕。”他没关话筒,透过耳机传到几百万人的耳朵里,也轻飘飘的传到花少北耳里。

温柔,又宠溺。

花少北立刻关掉话筒摘掉耳机,他伸手去摸自己的耳朵,热得烫手。

直到睡觉前,花少北才发现那条语音,他缩在被子里点开,老番茄柔柔的声音在小小的空间里格外令人心醉。

把语音来来回回听了好多遍,花少北开心的点了收藏,他酝酿了三十秒,清了清嗓子,软糯糯的回道:“好,晚安。”

这么晚了,大概是已经睡了吧,花少北关掉屏幕翻了个身,谁知道屏幕突然又亮起来,老番茄的消息飘在屏幕上:怎么这么晚还没睡,害怕的睡不着了吗。

花少北眨眨眼睛,不知道怎么回,那边就打过来一个微信电话,花少北手忙脚乱的插上耳机接电话:“喂?你怎么还没睡呀?”

他声音小小的,老番茄闭着眼问他:“怕你睡不着啊。”

花少北嘟着嘴抱怨中国boy在下播后给他私发消息吓唬他,絮絮叨叨的,又害怕吵醒爸妈压低声音,老番茄觉得尤其可爱。

“好啦,北子哥不怕不怕,明天给boy记大过。”

花少北心里一跳,咂咂嘴,“番茄,我xi……”

“嗯?怎么了。”花少北听到那边传来轻轻的打哈欠的声音,他埋在枕头里摇了摇头:“没事,就是,我想睡了。”

“好,我等你睡着,快睡吧。”


04

花少北看了看群里回复自己正在自习室写论文的老番茄,正好自己刚刚做完活动的地方离复旦不远,花少北拦了辆出租车就直奔复旦去了。

这是他第一次来复旦,正赶上上午最后一节课下课铃刚刚响过,余音从教学楼传出来,混在透亮的阳光中在校园里飘散。时值春末,天气晴好,学生们行色匆匆的往饭堂赶,偏又显得活力飞扬。

复旦大的没有边,看着一栋又一栋教学楼,花少北才想起,他连老番茄的教室在哪里都不知道。花少北依稀记得老番茄是金融专业的,他抓过路的一个男生问哪里是金融系的教室,男生还没开口,旁边的姑娘看了他好几眼,突然叫了一声:“你是花少北吗!”

花少北一下子变得自闭,嗫嚅的“嗯”了一声,姑娘笑的眉眼弯弯:“北子哥你来复旦干嘛呀,找一哥吗?”

花少北眼睛亮了一下,点点头,姑娘笑嘻嘻的摊手:“茄哥都已经读研啦,不在南区了,这和北区隔挺远的呢。”

“那……那我怎么……”

花少北抠了抠手指,姑娘还没等他说完就回道:“我们学生一般都骑车过去的,我们俩待会一点半还要听讲座,不然就带你过去啦,要不你还是叫茄哥来接你一下吧。”

花少北听的一愣一愣的,最后道了声“谢谢”,看着姑娘拉着男朋友蹦蹦跳跳的走了。

花少北掏出手机给老番茄打电话。

“北子哥,”老番茄的声音很轻,“怎么啦?”

“我、我在你们学校……迷路了。”

老番茄噗呲笑了出来:“你现在在哪儿,我去接你。”

花少北回头看了看高耸的大楼,说:“在……一栋很大的楼前面。”

老番茄收拾电脑的动作顿了顿,有些无奈:“北子哥,再具体点呢。”

“嗯……前面有个很大的草坪,有很多人。”花少北百无聊赖的踢了踢脚。

“……你在光华楼前面啊。”老番茄似乎是思考了一下,“你找个地方坐会,我去接你。”

花少北找了个人少的地方抱腿坐着,手有一搭没一搭的玩地上的草,不知道过了多久,眼前被一片阴影遮住,他抬起头就看到老番茄低头对他笑:“走吧,北子哥。”

花少北乖乖跟着老番茄走:“你怎么过来的啊。”

老番茄指了指路边放着的电动车:“我找同学借的,你还没吃饭吧,我带你去吃饭。”

花少北正要说什么,一个女生迎着阳光跑过来叫住了老番茄:“张秋实!这么巧,正好碰到你,明天下午的课改到今天了,别忘了啊。”

“诶,好。”

女生又挥挥手,蝴蝶一样的跑走了。

老番茄带着歉意挠了挠头:“对不起啊北子哥,本来想带你去吃点好的,没想到……”

“没事没事,上课重要嘛,反正我下午也没事,等你下课一起去找boy吧。”

老番茄坐上电动车,拍拍后座:“好,快上来北子哥,我带你去吃复旦最贵的食堂。”

花少北欣然上了车:“行啊,我都妹机会感受一下大学的食堂呢。”

他们真的去了复旦最贵的食堂,坐着电动车从南区到北区。老番茄问他怎么去了南区,花少北噘着嘴带着自己都没察觉的委屈:“司机师傅把我拉到那的呀。”

“一定是司机师傅看北子哥太年轻了,以为你是刚入学的新生呢。”

这是花少北第一次走进大学的课堂,这是研究生的公共课,教室里差不多已经坐满了,静悄悄的,老师在讲台上开讲义,所有人都在做自己的事。

花少北还挺迷茫的,老师讲的明明是普通话,但是为什么他就是一句也听不懂呢。他侧头看老番茄,他一脸认真的做笔记,偶尔停下来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花少北环视整个教室,每个人的神情都和老番茄差不多。曾经他觉得自己和老番茄都是up主,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但是现在,他觉得自己和这些人格格不入,和老番茄也格格不入。

困倦的花少北趴在桌子上打起了盹,偶尔睁开一点点眼睛就能看到老番茄。下了课,老番茄拉着花少北换到角落的位置,“坐这可以偷偷摸鱼。”

花少北看着被老番茄握住的手腕发呆,他的手心热热的,真舒服啊。

“北子哥?”

“啊?……你上课也摸鱼吗。”

老番茄伸手弹了一下他的脑袋:“当然啊,我之前不还上课和你们打游戏么,听课久了也会累啊。”

“其实,我们都是一样的。”


05

花少北想用一种委婉的方式告白,于是机会来了。

“诶诶,这谁的歌,花少北花少北,你的!”

花少北看了一眼窝在沙发角落的老番茄,又看看兴奋激动的王瀚哲,他紧张的把“这不是我点的”这句话吞咽回肚子里。

《情非得已》并不难唱,花少北坐在立麦前,对面就是低头玩手机的老番茄,他安安静静地握着话筒,没有多余的动作,略微垂着眼,声音低沉而温柔,像是在讲一个故事。

难以忘记初次见你,

一双迷人的眼睛。

在我脑海里你的身影挥散不去,

握你的双手感觉你的温柔,

真的有点透不过气。

花少北在心里叹了口气,老番茄这个笨蛋,怎么就不能看看自己呢。

终于唱完了一首歌,花少北如释重负的端起杯子喝了一口酒,老番茄坐在他旁边给他递来一杯罗汉果茶:“保护好嗓子。”

花少北抬眼看他,老番茄还是那副温温柔柔的样子,眼里有些许笑意。

老番茄打开自己的手机:“北子哥认真唱起歌来一点都不土哦。”他晃了晃手机,上面是一段看不清人脸的视频。

“你、你就不问问……这首歌是、是唱给谁的嘛?”

花少北结结巴巴的问,老番茄楞了一下:“我以为是北子哥喜欢就唱了,那、那是唱给谁的啊?”

花少北勉强的笑了笑:“没谁,就是喜欢而已。”

老番茄点点头,没再说话。

趁着老番茄和蕾丝去厕所的功夫,花少北抓着王瀚哲的帽子抽绳狠狠一拉,咬牙切齿:“中!国!Boy!你干嘛点那首歌!”

王瀚哲一边挣扎着以免自己窒息而亡,一边大叫:“那不是我点的!”

花少北呆住了,眨了眨眼睛:“那是谁……啊!”

另一边,蕾丝撞了撞在洗手的老番茄:“你怎么点了《情非得已》还不唱啊。”

“北子哥不也唱的挺好听的吗。”


06

最终,花少北还是没有告白。

生活区up主中国boy在家闲着无聊,想趁着七夕发一期团建的视频,租了个民宿把其他三个人找了来。

花少北举着相机走进来:“中国boy!这次没有白嫖了哈。”

老番茄又带作业来做了,花少北走过去坐他身边:“茄哥牛的,出来玩都要争分夺秒写作业。”

录完了素材,几个游戏区的up主没有别的消遣,索性打开游戏开始厮杀。喝着小酒,时不时阴阳怪气几句,转眼就半夜两点多了。蕾丝看大家都比较困顿,就提议今天先到这,得到全票通过。

中国boy这次租的民宿还挺大,时间晚了几个人就留在这睡了,卫生间只有两个,老番茄看了看一边小鸡啄米似的花少北,他喝多了酒,又熬的晚了,这会已经迷糊了:“boy你和老蕾先去洗吧,我等北子哥缓缓。”

中国boy心里燃起熊熊八卦之火,还想再看两眼就被蕾丝推进了卫生间,只看得见老番茄动作轻缓的把花少北扶起来的场景,他在心里默默决定明天要把这个情报卖给花少北,怎么也值一顿1600的饭吧。

老番茄把花少北扶到沙发上,见他怎么都睡不舒服,伸手揉了揉他卷卷的头发,在他身边坐下,把他的脑袋靠在自己肩上。老番茄侧头看青年俊美的侧脸,轻轻握住花少北垂在身侧的手:“大傻子。”

花少北安静的睡了一会,突然迷迷瞪瞪的睁开眼,正对上老番茄的脸,他看了几秒钟突然笑了,伸手揪住老番茄的脸:“番茄……是茄茄呀~”

他困了就喜欢说胡话,老番茄也不知道他是醒了还是没醒。

花少北蹂躏着老番茄的脸,“我们番茄超厉害的啊,学习又好,视频也、也做得好……”花少北说着说着,手向下摸到老番茄坚实的胸膛,伸手戳了戳:“身材也好,好多人都喜欢他。”他眼里有些骄傲,看的老番茄内心柔软,花少北却话锋一转,颇有些委屈巴巴:“可是……就没人喜欢我呀。”

老番茄用指腹蹭了蹭他的脸颊:“瞎说,我就很喜欢你。”

“你是谁呀?”

“我是茄茄呀北子哥。”

“哦,是茄茄啊……我说的喜欢和你说的喜欢不一样!”

花少北像个小孩子一样争辩,老番茄也铿锵的回答:“一样的!”

“可是我超喜欢茄茄!”

“茄茄也超喜欢北子哥!”

花少北摇摇头:“老番茄本人才不会说超喜欢我。”

老番茄倔强的看着他:“可是我就是超喜欢北子哥!”

“你说的是哪种喜欢?”

“是想要你当我男朋友的那种喜欢。”

老番茄握住花少北的手,花少北似乎突然清醒了,他一脸严肃的看着老番茄。老番茄扶住他的肩膀,郑重的问:“北子哥……不是,刘彦,我很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花少北掐了一把自己的脸:“我是不是还没睡醒?我是在做梦吗。”

老番茄哭笑不得:“当然不是,彦彦,我是说真的,我们在一起吧。”

花少北突然弹起来挣开老番茄的手,老番茄一脸莫名的看着背过身去捂住脸的花少北,他正想走过去,又被花少北一把抱住:“张秋实!你这个笨蛋!”

“你怎么现在才说啊!”

老番茄回抱住他,在他耳边轻轻说:“我喜欢彦彦喜欢到我实在等不到彦彦开口啦。”


07

七夕那天,花少北又更新双人黄金矿工了。

与上次不同的是,这回的操作显得尤其高超。粉丝们纷纷发弹幕表示,北子哥的操作熟练的让人心疼。

左右两个小人的分数不相上下,花少北的解说像是在和另一个人对话,粉丝们夸他太入戏了。视频的最后二十秒,花少北说:“谁能拿到那个钻石谁就赢!”

钩子晃来晃去,左边的小人当机立断抓到了钻石,视频突然黑屏,过了很久画面也没恢复,只能听到一段对话。

“老番茄你个崽种啊啊啊啊三天之内撒了你!”

“北子哥,来抱抱。”

“滚呐!”

“知道了知道了,不生气不生气昂。”

视频到这里弹幕一片问号:????小朋友,你是否也有很多问号。



>>彩蛋:

北子哥今天直播吗:

情人节的黄金矿工或许是真实的悲伤,但七夕的黄金矿工确实是你的谎言!

来自安卓客户端 2020-08-25 12:36

Up主觉得很赞

老番茄:北子哥今天不直播,我们要出门约会。今年份的森林冰火人晚上八点准时送达。

中国BOY超级大猩猩:带着劳资的祝福滚滚滚!


FIN


想让两个温柔的人谈一次温柔的恋爱❤

北北更新团建的时候写一下今天茄茄发的微博吧

满足他!想要向生活区发展的愿望!

评论 ( 18 )
热度 ( 667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柠长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