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长巷

浪漫主义永垂不朽❤只会搓糖
想要写出能打动人心的文字

【叶周】分手营业中ch.10


娱乐圈au


非典型破镜那个重圆


进度■■■■■■■□□□


————————————————————



今天大家收工早,正好黄少天来这边录节目顺便探了个班,几个人一拍即合组了个局。


周泽楷和黄少天在游戏中结了梁子,具体表现为黄少天输了被迫吃了一口秋葵。在场众人大开眼界,喻文州按在120拨号键的手上微微颤抖,在黄少天上蹿下跳终于缓过来之后众人才想起要嘲笑他这件事。


老话说得好,风水轮流转。


周泽楷你完了,黄少天看着最后剩下来的两个人在心里握拳。


“快快快!输的人喝苦瓜汁!”


黄少天极其兴奋,甚至已经开始亲手榨苦瓜汁了。


众所周知,南瓜苦瓜胡萝卜,堪称周泽楷在蔬菜上的一生之敌。


所以在黄少天把一条苦瓜浓缩榨成一小杯的时候,周泽楷悲伤的转过了脸。


叶修将周泽楷丰富的表情看在眼里,伸手捏了捏他的脸,“来吧,苦瓜汁。”


再不愿面对也是不能放弃的,万一他反抗命运成功了呢!周泽楷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加油楷楷,不要喝苦瓜汁!


周泽楷要哭了,他的眼里简直就是满满的绝望两个字。


黄少天凑近王杰希在他耳边嘀咕,“你说周泽楷是不是被苦瓜汁吓傻了,两次都出布他不输谁输。”


王杰希看了一眼喻文州高深莫测的表情,转头看向黄少天一脸奸计快要得逞就等着看周泽楷笑话的样子,颇有点同情的拍拍他的肩,“我劝你不要高兴得太早。”


“啊?”黄少天一头雾水,转而笑起来,“老叶亲手把他老婆坑了,我看他今晚要睡地板了。”


黄少天咋咋呼呼的指着苦瓜汁,冲周泽楷做鬼脸,“三局两胜,周泽楷你输了,快喝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皱着脸,手缓缓伸向那杯看起来就很健康的绿色饮料。


妈妈,我要是死了你不要太伤心。


“等一下,谁说了三局两胜的。”


叶修悠闲自得开了口,周泽楷的眼神肉眼可见的亮了一下,脸上的表情简直可以用多云转晴来形容。


“喂喂喂!一直都是三局两胜啊,老叶你不会是舍不得吧?!”黄少天拍桌而起,坚决反对,“再来一局也不一定是周泽楷赢啊,你俩是不是想作弊!”


叶修无辜,众目睽睽之下他和周泽楷都没说话怎么作弊啊,“你可别乱说啊,我是那种人吗。”


“你不是谁是!”


黄少天真是要气死了,楚云秀把他按住,“你急什么,万一第三局小周还是输呢。”


“少天。”黄少天转念一想觉得楚云秀说的也没错,反倒是喻文州语重心长的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咱们看着就行了。”


周泽楷鼓着嘴,斗志昂扬的捏了捏自己的拳头,“来!”


黄少天目瞪口呆,这游戏还能这么玩的吗。


“我@#%¥……”王杰希和喻文州一人一边拉住黄少天,手动将黄少天的满嘴脏话消音。


只见叶修嘴角噙着温柔的笑意,他连出了两次石头,周泽楷眨眨眼,露出孩子般狡黠的笑容举起手指,“最后一次!”


喻文州、王杰希和楚云秀都对此心领神会,喻文州倒了一杯可乐,准备在待会黄少天崩溃的时候用来堵住他的嘴。


周泽楷笑眯眯的在游戏口号中,毫无新意的出了布,他用张开的手掌包住叶修的拳头,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握住晃了晃。


叶修装模作样的“啊”了一声,“小周赢了呀,那只能我喝苦瓜汁了。”


叶修端起那杯苦瓜汁,面不改色的喝了。反倒是看着的周泽楷一脸不忍直视,他悄咪咪睁开一只眼,表情伴随着叶修喝下去发生变化,仿佛他也感同身受。


“你也尝尝?”叶修喝了一半把杯子递到周泽楷面前,周泽楷大惊失色,怎么会有人喝苦瓜汁还分好几次的啊?!


周泽楷试探性的伸出两根手指,比划出几不可见的缝隙,“一点点,一点点!”


叶修歪着头想了一下,指了指自己的唇,“那你只能尝我嘴里的了。”


周泽楷一脸你耍流氓的表情,端起杯子伸出舌头舔了一下,表情很是精彩。黄少天见状立刻冲上来按住他四处找果汁的手,“诶呀很难受是不是,快快快,哥哥陪你去厕所吐一下。”


“呜呜!”周泽楷被黄少天捂着嘴揽着肩膀往外拖,看着近在咫尺的西瓜汁从指尖错过,心下感叹:真是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啊。


几个人看着眼前这出跌宕起伏的好戏,楚云秀慢条斯理的吃着蜜瓜,“黄少把人带哪去啊,不怕叶大少削你啊?”


“真人pk去了,勿cue!”


喻文州看了一眼一旁波澜不惊的叶修,十分戏谑,“叶大少好会啊,我都写不出这样的剧本,难怪我们小周被吃得死死的。”




“呐,喝吧。”


到底还是买了一瓶芒果汁,周泽楷冲黄少天眨眨眼,露出一个笑来。


两个人坐在长椅上,周围除了一片湖倒是视野开阔,也不怕藏人明天上热搜。


“呼。”黄少天摘下口罩喘了一口气,周泽楷安静的喝芒果汁。


黄少天撞了撞周泽楷的肩膀,“诶,你和老叶,怎么回事啊。”


周泽楷试图萌混过关,黄少天扯住他的脸,“装乖也是没有用的!上回不是还说要离婚吗,我等了这么久都没等到大眼仔瘫痪的那天,你又驴我?!”


周泽楷张张嘴,还没等他说话,黄少天想起刚刚备受震撼的一幕,“我幼小的心灵真的受伤了你知道吗,比你陷害我吃秋葵还难过!就刚刚你俩腻腻歪歪的样子,哪里像是要离婚,简直比你俩刚在一起那会还离谱!”


周泽楷沉吟了一会,最后点点头,“对!”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接着戳着他的额头,“你还对!那你到底什么意思,你俩和好了?还是根本就没有要离婚!”


“哎呀。”周泽楷软绵绵的反驳,拍掉黄少天的手,“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什么?到底是谁结婚啊,你不知道谁知道,那我去问老叶了。”


周泽楷一把拉住黄少天,力气之大让黄少天坐回椅子上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屁股蛋子都成两瓣了。


“不要。”


“所以你俩之前为什么闹离婚?”


周泽楷想了一下,这算是闹吗,没有啊,就是周泽楷提出来叶修同意了而已,可是同意之后呢,叶修也没签字。


“太累啦。”周泽楷皱皱眉,显出一些挫败来,“我觉得自己很不好……”


周泽楷很少说这么多话,黄少天总觉得这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这有什么想不通的,所以你是说你觉得他总把你当小孩而且他太理智了只有你一头热?”


看见周泽楷微弱的点了点头,黄少天一脸正色的扶着他的脑袋左瞧右瞧,周泽楷莫名其妙的甩开他,“干嘛呀!”


“我看你这脑子也没出问题啊,怎么能说出这种屁话。”黄少天抢过他手上的芒果汁喝了一口,他掰着手指说得头头是道,“你说老叶把你当小孩,那是因为你在我们眼里本来就是小孩,他不想让你担心这不是很正常的吗,当然他也有问题,你首先是他的合法伴侣才是他爱的小孩。”


“可是周泽楷,你有没有想过,叶修只是在你面前很理智。”黄少天的目光落在了远远的湖中心,那有一只野鸭在凫水,表面上看着游的很悠闲,可是水底下的脚却在努力的蹬水。


“你觉得他太理智,我都怀疑你说的和我认识的是不是同一个叶修了。”黄少天耸耸肩,他似乎是在回忆什么,“你还记得前几年你们还没公开的时候你拍戏的时候摔到腰那次吗,老叶知道消息的时候就想马上赶过去了,如果他直接过去恐怕会闹得风风雨雨,他不是怕自己的事业怎么样,是怕你这么多年的努力毁于一旦,从此只会和叶修谈恋爱连在一起。”


周泽楷张张嘴,他从不知道这些,那是他的第一部动作戏,他太倔,什么都要自己上,镜头一开就忘了周泽楷是谁。他在医院醒来见到的第一个人是黄少天而不是叶修,他确实失望过,可是他也知道两个人现在的情况,叶修并不适合出现在病床前。


黄少天揉了揉脸,回想起那次叶修的着急忙慌的电话,“他打电话叫我去看看你怎么样,因为不久前我和你录过一个节目,在外人看来关系还不错,他就连看狗仔的报道都觉得不放心,一定要我亲自去。后来我听说老叶那天拍戏NG了二十多次,网上说他是因为台词又长又拗口,可是你信吗。”


那么敬业的叶修,什么场面都见过的叶修,就因为周泽楷的一个新闻变得手足无措。


周泽楷低下头,声音里充满沮丧,“我、我不知道……他都不告诉我……”


黄少天啧啧出声,“他当然不会告诉你啦,他后来半夜还来看过你,坐红眼班机来回,一晚上没睡净折腾了,第二天还要拍戏,现在你还觉得他理智吗。”


没等周泽楷回答,黄少天就自顾自摇头,“一点也不,我当时觉得他疯了,简直就是大写的恋爱脑。”


“老叶还没成年就离家出走了,那几年见过多少人情冷漠,他并不像外界想的那么坚不可摧,他只是习惯了一个人承担全部。”黄少天转头冲周泽楷笑了一下,“可是你呢,你不一样,我虽然第一次见你觉得你很装,但是相处久了就会知道你本来就是这样的,温暖又干净,你好像就是这操蛋的生活当中能让人窥见的美好,老叶当然也会这样觉得。”


“他只要在你面前,就要做你的天。”


黄少天这样说着,他语气平淡,听在周泽楷耳朵里却振聋发聩。


叶修只是不懂让周泽楷来分担,他保护着周泽楷最珍贵的所有。


“所以啊,你还爱他吗?”


和几个月前黄少天对周泽楷问出同样问题时候的沉默不同,这回的周泽楷一如曾经那样斩钉截铁的、没有任何犹豫的点了头,“爱。”


黄少天笑了一下,“还好你们没分开,不然你一定会后悔的周泽楷。”


周泽楷噗嗤一笑,眼里闪动着灵动的光,黄少天“哼”了一声没说话。


这个世上,没有什么比两个人互相爱着对方更重要了。




听到王杰希喊了一声“卡”,叶修松开群演,拍拍对方的肩,“刚刚没磕到吧,辛苦了。”


群演摇摇头,叶修这才放心的走向一旁休息的椅子,他随手拿起水杯喝了几口水,周泽楷正襟危坐的在一边看剧本。


叶修利落的合上了他的本子,周泽楷疑惑的抬头看了他一眼。


“咱们旷工去玩吧。”


叶修的笑里全是拐带小孩的意味,今天拍摄的场地是游乐园,周泽楷这才想起来曾经与叶修约定最后却一直没有成行的游乐园之约。


周泽楷定定的看着叶修,时间久到叶修的心里都有点打鼓,是不是周泽楷觉得自己只是蹭了个拍戏的便宜,还是失约太久他已经不愿意了。


就在叶修马上要说不去了的时候,周泽楷突然笑起来,漂亮的眼里盈满笑意,映在叶修瞳孔里,整个世界都变得灵动。


他软软的说道:“好啊。”


天渐渐黑了,游乐园里的设施都亮起来,叶氏财大气粗,包了游乐园一天保证设备正常运转,除了拍戏还能让各位演员享受一天游乐园度假。


晚上的游乐园充满梦幻氛围,各处的彩灯、小兔子形状的气球、有趣的泡泡枪,难怪小朋友都喜欢来这里,叶修将棉花糖递到周泽楷手上,心里这样想着。


周泽楷美滋滋的接过来咬了一口,他撕了一块递给叶修。叶修看了他一眼,发现他毫不躲闪的笑眯眯的看着自己,歪着头,眼尾都泛起涟漪,暖黄灯光下的笑脸纯情又生动。


他的演技可真好,叶修心想。


不然自己怎么会又一次认栽了呢。


————————————————————


今晚去看了拢龙电影的点映!就很开心!


为了庆祝明天上映突发更新一下~


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看看2333

评论 ( 12 )
热度 ( 15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柠长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