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长巷

浪漫主义永垂不朽❤只会搓糖
想要写出能打动人心的文字

【深呼晰】【0409生贺】蓝色月亮

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真人!

写我爱的故事,杠我我就骂你

沿用撒野的故事线,给番外增添了ABO世界观,对正文没有影响

未免冒犯,名字用了谐音


蓝色月亮


王晰带着芒果赴金雁竹的约,他万万没想到她会带着一个孩子。这是他们离婚后金雁竹第一次回国,小芒果牵着王晰的手脆生生的叫她:“阿姨好,我叫小芒果。”

金雁竹有些激动,她点点头:“阿姨知道你叫小芒果,还知道芒果马上就要过生日了呢,这是给芒果的生日礼物。”王晰有点惊讶,他惊讶于女孩成长的速度,她显然与当年不同了,任性和天真从她身上快速褪去。或许是因为做妈妈了,可是他立马推翻了这个想法。

即便她在小芒果的童年从未给过关爱,甚至小芒果都不知道这是她的母亲,可是到底是自己怀胎十月生下的女儿,她依旧迫切的想要通过这顿饭来表达对女儿的怜爱。金雁竹频繁的给芒果夹菜,柔声细语的问她需要什么。

“喀嚓!”

碗碟摔碎的清脆声使得金雁竹回神,她转头看了看儿子,无措的叫了几声儿子的名字。漂亮的蓝眼睛男孩还小,却已经会说不少话,他烦躁的表达着不满:“我讨厌她……”他指着芒果,王晰立刻捂住芒果的眼睛,他和周深在不希望芒果接触过多的负面情绪上达成了一致,而那个孩子眼里的嫉妒可能会灼伤了他可爱的女儿。

金雁竹尴尬的看了看王晰,王晰理解的笑了一下:“我带芒果去洗洗手。”他潇洒的抱着女儿离开,将空间留给这对母子。很显然,这么小的孩子不能接受母亲对别的小孩报以这样的善意,孩子都是敏感的,他清楚的察觉到母亲对那个小姐姐的感情有多么特殊,他生怕下一刻那个女孩就取代了自己的位置。

道别的时候男孩仍是满脸不高兴,他伏在母亲的怀里不愿将目光分给旁人。金雁竹对着王晰解释:“我们太宠他了……”王晰点点头表示理解,刚刚那个孩子发脾气之后,饭局的后半程金雁竹便再没有精力来关怀芒果,在她心里显然是满怀期待养育的儿子更重要,而不是这个当初出现在不该出现的时候而被迫生下的女儿。她想用这种方式来减轻对女儿的愧疚,却根本于事无补。

“芒果,阿姨以后能经常来看你吗?”

男孩发出不满的声音,小芒果圆圆的眼睛笑眯起来:“阿姨好好照顾弟弟就行啦。”她说这句话本没有其他隐喻,却让金雁竹一下子红了脸恨不得明天就订去美国的机票。

“小爸爸来了!”

芒果惊喜的拉住王晰,王晰也看到了,他微微躬身:“路上小心。”顿了顿他又说:“竹子,你没必要这样,都过去了,以后好好过日子吧。”

金雁竹一下子就明白,无论她付出怎样的努力都回不去了,就像当初她做的决定那样。王晰和芒果都已经向前走,只有她还在不断的回头。她亲了亲儿子还气鼓鼓的小脸蛋:“妈妈最喜欢艾伦了,以后也只有艾伦。”

芒果上车之后喋喋不休的和周深说刚刚认识的蓝眼睛弟弟,周深太明白金雁竹的想法了,她并不是想要芒果认她,她所作的一切说是弥补女儿,其实也不过是为了能够更心安理得的经营新家庭罢了。

周深抱紧芒果,小声的说:“小爸爸最喜欢芒果了。”芒果响应的蹭了蹭周深的脖子。

 

周深和王晰偶尔会去接小芒果放学,但是小公主见的更多的是老舅郑云龙和阿云嘎,毕竟比起爸爸,她更喜欢看到高贵优雅的老舅,简直就是童话书里走出来的王子!王家的小公主芒果儿如是说。

今天是周深去接小芒果放学,周深牵着她,芒果抬起头问:“小爸爸,我老舅呢?”周深无奈的低头看她:“宝贝,咱能不能不学你爸的东北腔,好好一姑娘一张嘴就是大碴子味儿,不是还说要做公主的吗。”

“老舅和爸爸说芒果儿就是公主。”小姑娘笑的眼睛弯弯,自顾自哼起了小曲。

周深带着芒果来到了王晰的工作室,他把孩子交给新来的助理姑娘。小芒果是个让人很省心的孩子,也不认生,当即就和助理玩了起来。周深走之前还听到闺女骄傲的说:“今天老师夸我画的好看,姐姐我拿给你看!”他笑了一下,也不知道这张扬的性格是随了谁,不过应该还是王晰遗传的。

王晰在录歌,他这些年也忙,开了工作室做音乐,也还要去上课。录音师见他进来和他打招呼,周深也点点头,他隔着玻璃对着王晰摆了摆手。王晰看见他笑得见牙不见眼,周深没绷住笑出声来,王晰那眼睛实在太小了。

录音师说:“诶呀,王晰老师再来一遍吧,刚刚有几个音抖了。”周深这才收了笑低下头不再撩拨王晰,他待会要给王晰的歌录和声,有时候他在想王晰也太占便宜了,找他唱歌都是免费的,下次要收钱才行。

等王晰出来了周深还在看谱子,他从背后抱住周深:“这能看出花来呢。”周深一脸严肃的说:“这个地方可以再升一点,我待会试试。”说完就让王晰放开要进去录音,王晰一脸委屈的看着他,板着脸的周深也憋不住了:“好啦好啦,我先去录,你去看看芒果儿。”他和王晰在一起久了,也会说一点儿化音了。

小芒果对唱歌很喜欢,但是她不轻易表现出来,总要王晰给她个台阶。有时候电视上在放郑云龙或者周深的歌,王晰看他闺女在电视机面前看的认真,还轻轻摇晃身子,王晰就说:“芒果儿也跟着一起唱啊。”小芒果就满不在乎的摇头:“芒果儿不唱。”王晰把她抱在怀里:“爸爸不会唱,芒果儿和爸爸一起学好不好,爸爸学不会。”小芒果才勉为其难的点头:“好吧。”刚开始还是两个人一起唱,唱着唱着她也不管王晰开口没有,自己倒唱的欢。

而现在,王晰抱着她:“芒果儿想不想去听小爸爸唱歌啊。”小芒果先是摇头:“我每天都听,我不去啦。”王晰撇着嘴:“但是爸爸想去,芒果儿陪爸爸去好不好。”小芒果歪着头想了一下:“行吧,那我陪你去。”说着还不忘回头嘱咐助理:“姐姐等我回来一起玩。”

不过周深倒是没给父女俩这个机会,还没等王晰推开录音室的门周深就走出来了。王晰错愕的看着他:“这就完了?”周深像看傻子一样看他:“不然呢,才两节而已好吧。”录音师在后面还吹了几句周深,王晰垂着眼抱怨:“我还没听呢。”周深看他扮委屈的样子挽住他的手:“行啦行啦,后期的时候你就能听到了。”

“芒果儿还没听到呢对不对。”

“是爸爸想听叫芒果陪他!”

“明明芒果儿自己也想听!”

周深听着父女俩幼稚园水平的斗嘴无奈地说:“难怪你粉丝说你傲娇,芒果这都是随你了。”王晰笑了一下:“我们芒果最可爱了对不对。”他一边说一边去亲芒果的额头。

周深耸耸肩:“行吧,咱们芒果最最可爱了。”

王晰单手抱着女儿,空出另一只手挎住周深的肩:“我的深深小朋友也特别可爱。”说着还要低头吻一下周深,周深推开他:“那谁更可爱。”

“当然是深深了。”

周深面上掩饰不住笑意指了指女儿:“你看看,芒果儿都要哭了。”

“芒果妹有哭!”还说呢,东北腔都急出来了。

王晰柔声的对女儿说:“小爸爸是爸爸心里最可爱的人,以后芒果也会成为某个人心里最可爱的小宝贝。”芒果抱住王晰的脖子:“芒果也会找到爸爸这么好的人吗。”周深拉住她小小的手轻轻的说:“会的,芒果会找到比爸爸和小爸爸更好的人。”他亲了亲女儿柔嫩的小手,芒果又笑着要从王晰怀里下来让周深抱她。

 

芒果一边牵着一个,王晰低头问她:“怎么了。”芒果指着橱窗:“芒果儿今天可以吃冰淇淋吗。”王晰摇头,周深看了看女儿皱巴巴的脸蹲下来说:“小爸爸想吃,芒果去帮小爸爸买好不好,作为奖励可以给芒果吃一点。”

芒果伸出两只手指:“这么一点吗。”周深把她的小手拉开一些缝隙说:“这么一点,可以吗。”芒果拍拍手:“好!”周深掏出钱放到她的手里:“但是芒果要自己去和姐姐说,然后还要找对补钱回来。”

“小爸爸不一起去吗。”

芒果看着周深摇头,又看向王晰:“那爸爸可以和芒果一起吗。”王晰说:“爸爸不想吃,芒果儿想吃就要付出劳动。”小芒果脸上写满了挣扎,她甚少在没有熟人在身边的情况下和陌生人打交道,周深依然蹲着笑着看她:“芒果不怕,爸爸和小爸爸就在这里,没有人可以欺负芒果。”他还给女儿竖起两个大拇指,芒果依然站在原地看着父亲们,可是王晰和周深都没有催促,最终芒果点点头,小脸上写着坚定往橱窗走去。

王晰看着女儿小小的背影,突然意识到芒果马上就要读小学了,要变成大孩子了。周深蹲着撑头仰视他:“怎么啦,我们的王晰老师开始伤感了啊。”王晰也不顾形象的蹲下来:“芒果儿都这么大了。”周深还想说什么,但是看到芒果垫着脚和店员交流,她小小的眉头皱了起来,下一秒她回头看了看两个爸爸,周深远远的给她握拳打气。

“小爸爸,吃!”小姑娘摇摇晃晃的跑过来把冰淇淋递给周深,周深吃了一口:“芒果买的冰淇淋好甜。”芒果歪着头:“冰淇淋都是甜的呀。”周深亲了她一口:“芒果买的最甜,芒果选得好。”

芒果心满意足的吃到了冰淇淋,回到家也不用催促,刚被王晰放下地就哒哒哒的跑去洗澡,王晰在后面叫她慢一点小心滑倒。周深抱膝蹲着扯了扯王晰的衣摆:“爸爸,深深也要抱抱。”王晰看着小小一团的周深,王晰伸手将周深捞起来抱住:“深深永远是我的小朋友。”周深大笑着把腿盘在他腰上:“深深永远是你的小朋友鸭。”

他们还没在一起的时候,王晰说过在他这里周深可以永远做小朋友。在王晰的臂弯里周深可以肆无忌惮的撒野奔跑,他可以永远不用长大,他做到了,他给了周深一个家。

 

小芒果躺在床上已经很累了,她漂亮的大眼睛变得水汪汪的,有时候周深会想这大抵是她母亲留给她最亲昵的礼物,小芒果全身上下都很像王晰,包括她比同龄人略低沉的嗓音,唯独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

王晰靠在女儿的房门口听周深用轻柔的嗓音给她读故事,周深说:“芒果快睡吧,小兔子也睡着啦。”芒果拉着周深的手:“小爸爸……”她彻底睡着前总习惯喃喃自语几句,不是叫爸爸就是叫小爸爸,周深揉了揉她的小脑袋:“芒果晚安。”

可是今天不一样,芒果迷迷糊糊的说:

“芒果儿想要弟弟妹妹……”

孩子的声音太小了,可是房间里也没有别的声音,所以王晰也把这句话听了个明白,他走进房间看到愣住的周深轻轻揽住他,那段已经被埋在记忆洪流最深处的痛感轻易被女儿无心的童言童语唤醒。

周深和王晰躺在床上,周深小声的说:“芒果儿想要一个弟弟妹妹。”王晰把他抱在怀里,清楚的感受到他的颤抖。命运曾给过他们馈赠,却也赠予了他们刻骨的思念和漫长的疼痛。

 

周深想,如果再重来一次,他还会不会那样选择。

他在心底回答,我还是会那样做的。

 

名气大振的周深像个小陀螺一样忙个不停,演唱会一场接着一场,他想回报给粉丝最好的,就每天都练十一二个小时,就连王晰都被扔在家里独守空房。

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周深变得嗜睡、易乏、呕吐,直到验孕棒上赫然印着两条红杠,他才意识到这个从他和王晰结婚那天起一直期盼降临的小小生命,他真实地诞生了。

周深迫不及待的想要马上告诉爱人这个令人惊喜的消息,可是他停住了,王晰代表国家去参加国际交流演出了。周深还记得接到王晰电话的时候,他在那头的喜悦透过电流分毫不差的传到周深的耳朵里。

周深伸出手摸摸还平坦的小腹,他轻轻的说:“爸爸去做一件伟大的事了,我们等他回来给他一个惊喜好吗。”不如等一切都安定下来,再让他的小朋友好好和他的爸爸打个招呼。

他无数次想象这个孩子会是什么样子,他会伸开柔软的四肢向王晰讨要一个抱抱,会咿咿呀呀的跟着周深学唱歌,会和芒果一样有一个美好的人生曲线。

巡演已经接近尾声,妊娠反应越来越强烈,周深只能像吞下那个巨大而惊喜的秘密一样往喉咙深处压。话筒将反胃的声音扩大出去,所有粉丝发出惊呼,却被他打哈哈的萌混过关。他想,如果有谁能够第二个知道那个小生命的存在,那一定是王晰。

 

结束了三个月的巡演,他把小芒果接回家每天接送她上学,他知道之前巡演的劳累已经让孩子承受不住,他推掉了之后无关紧要的所有行程只为了给孩子一个舒适的环境。有时候周深会问女儿想要弟弟还是妹妹,小芒果一边看书一边回答他:“弟弟妹妹都想要。”她把周深的询问当做心血来潮,可是周深却觉得内心柔软。

刚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常常在午夜无人的街道压马路。周深摸了摸圆滚滚的肚子打了个饱隔:“都怪你还带我去吃夜宵,肚子的撑圆了。”王晰就拉着他停下来,周深一头雾水的看着他,王晰蹲下来环住他的腰:“恩,是个男孩儿~”

“王晰!叫你胡说八道!看我不撕了你的嘴!”

王晰机灵的松开他,周深就追着他跑,大半夜的只有他们两个人,偶尔有一辆车开过来。王晰拉着他的手放在自己口袋里,今晚月光亮的很,周深低头踩王晰的影子:“晰哥,以后叫他小月亮好吗。”

王晰抬头看看挂在天上的圆月,想起他们在那首唱月亮的缠绵情歌里深情相爱,他说:

“好啊,我们的小月亮。”

周深拉开窗帘看到今晚的月亮就和那天的一样圆,月光温柔的笼罩着他,他低头问:“小月亮,你也想爸爸对吗。”

 

周深路过女儿的房间,听到里面传来轻微的抽泣,他快步走到小芒果床前,孩子就像一个滚烫的小火球灼烧着周深的心。小芒果一向健康,就连小病小痛也很少有,今天放学回来她有点感冒,周深给她吃了药,小孩子又元气满满的活蹦乱跳,可是谁能想到在深夜突然发起了高烧。以往都是王晰操心的事突然一下子落到周深的肩上,他瞬间变得不知所措。

周深摇醒小芒果:“芒果,芒果生病了,爸爸带芒果去医院好不好。”高热使得小芒果全身难受,在父亲面前她忍不住哭出声来:“小爸爸,芒果痛……”周深的手脚都变得僵硬,他把衣服找出来帮小芒果穿好:“来芒果……”他躬下身背起孩子,小芒果软绵绵的伏在他背上,孩子的额头贴在他颈侧似乎要烧起来。

周深知道他不能跑,但是女儿难受的呻吟和热烫的温度都让他不由自主的加快脚步。肚子传来轻微的疼痛,周深在心里默默地说小月亮要乖乖的,这是他的小孩,一定会知道姐姐现在也很难受,一定会乖乖的。

看到芒果躺在床上输液,皱巴巴的小脸渐渐舒缓开,周深才彻底放松下来。刚刚紧张的时候没什么感觉,现在却清晰的感觉到小腹的疼痛,像有一只手把他肚子里的东西搅成一团。小芒果迷糊的睁开眼睛看到周深额角的冷汗:“小爸爸,你很热吗……”周深忍痛揉了揉她的脑袋:“是啊,刚刚都跑出汗了,芒果睡吧,睡一觉就不难受了,小爸爸在这里陪着你……”

等到女儿终于安稳的闭上眼,周深痛的几乎要走不动路,他扶着墙走出病房却不受控制的痛的弯下了腰,他抓住路过的护士:“麻烦你……帮我……挂一下产科……”十个字被他说得气若游丝仿佛下一秒就要昏死过去,小护士被他吓了一跳急急忙忙的找人来帮忙。

周深躺在病床上,听到周围来来回回的脚步声,所有的疼痛在这一刻被放大了数倍,他迫切的想要抓住他的孩子。

他和王晰的小月亮。

 

医生问他:“你爱人呢,给你爱人打电话。”

“不、不能……”

他痛的一句话也说不完整,医生急躁的握住他的手:“那你怎么办,谁来帮你签字!……这不是开玩笑,你爱人电话是多少?”

不行,不能告诉王晰,他不能让王晰知道他没有保护好他们的小月亮。

更不能让他担心。

“我、我来签……”

医生和护士急的团团转,可是周深就是不再发出一声。护士拿着纸笔过来,周深痛的眼睛都睁不开,护士就把笔放在他手上,拉着他的手:“签吧,签这里。”短短两个字被他写的歪歪扭扭,就像刚刚学写字的小孩子。

有水珠从他眼角滚落,不知道是冷汗还是泪水。

 

再睁开眼的时候看到的是雪白的天花板,鼻间是浓烈的消毒水的气味。周深伸出没有输液的手去摸了摸小腹,那里一如既往的平坦,可是他就是知道他的小月亮已经不在了。

“为什么一直不说?”

郑云龙翘着腿坐在病床旁面无表情的问他,周深说不出话,郑云龙冷冰冰的说:“明明知道有了孩子还要全国到处跑,每天练十个小时,是啊周深,你很敬业,你没有对不起粉丝,但是你对得起孩子吗,就是因为你的不负责任所以他放弃你了。”

周深闭着眼,却有源源不断的眼泪争先恐后的涌出来。他觉得自己像是世界上最坏的凶手,是最不合格的父亲,最差劲的爱人,所以他的小月亮不要他了。郑云龙发出嘲讽的一声轻笑:“你以为你瞒着王晰就是让他安心了吗,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可以承担所有责任,你把王晰当什么了?”

“周深,怎么不说话,现在不是你背着孩子跑上跑下的时候了?你背着那个孩子的时候有想过自己的亲生孩子吗,现在好了,你觉得你取代了那个女人的位置,抢走了她的女儿,就用你自己的小孩赔是吗……”

“咔嚓!”

是周深咬着嘴唇伸手将病床头的玻璃杯挥落在地的声音,郑云龙自觉口不择言,也随着这声脆响闭上了嘴。过了许久,周深轻飘飘的说:“不要告诉王晰……还有小芒果。”他吐出的每个字都像马上要消散在空气里,郑云龙觉得有股怒气简直要冲破他的头顶,但他还是忍住了。

 

周深和郑云龙把这个秘密瞒的很好,以至于半年后王晰在抽屉里看到那张通知书的瞬间像被抽走了全部力气。难怪,难怪这半年来周深越来越怕冷,他的唇色时常是病态的苍白,天冷潮湿的时候几乎直不起腰。

周深步伐缓慢的走进卧室,他笑了一下:“晰哥,还不睡呀?”王晰背对着他,声音低沉:“深深,这是什么。”周深不知道他拿了什么,他走过去问是什么。

“我们的小月亮,他来过对吗。”

只这一句话,周深就整个人如坠冰窖。王晰在怪他,怪他没有保护好他们的小月亮,瞒了这么久的秘密还是被他知道了,王晰一定觉得他坏死了,他亲手杀死了他们的孩子,他不配做王晰的爱人。

王晰站起来靠近他:“小月亮,他来过是不是。”他忍不住用急切的语气询问,周深一言不发已经泪流满面,王晰手忙脚乱的为他擦去泪水,周深捂住的蹲下身子抱住自己:“对不起晰哥……都是我不好,我、我没有保护好小月亮,对不起……”

王晰一把抱住他,他的深深在说什么啊,他根本不是怪他:“你在说什么话,我是在怪你没有保护好他吗?!”那个孩子对于王晰而言不过是医学影像,远不如他的心尖肉周深来的重要,只要一想到周深顶着妊娠反应连轴转,一个人在冰冷的医院亲手放弃孩子,最后忍受着一天又一天的不适却在自己面前强颜欢笑,他觉得自己没用极了。“深深,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告诉你了,你会怎么做……且不说当时你能不能接电话,你就算知道了你能马上回来吗,既然这样又何必让你担心呢。”周深语带哽咽却说得分毫不差,王晰没有办法斩钉截铁的否认,他惨淡一笑:“王晰,我不想这样!我不想什么都拖累你,我想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我不想变得那么软弱……”

“你不是!周深!你从来都很坚强,可是我是你的爱人啊,我们说好了什么事都一起承担的不是吗。”他是上天给自己的恩赐,使得他窥见世间美好的一隅。王晰把他抱到床上,蹲在他脚边伸手摸摸他的肚子:“疼吗。”周深刚止住的眼泪就像开了的水龙头一样滚落下来,滴在王晰的手上烫的很。王晰在他的脸上胡乱的印下亲吻,泪水被他吻进嘴里,咸的有些苦涩。

“一定很疼是不是,亲亲就不疼了,亲亲好吗,我的宝贝不哭了。”

年长的爱人抹去他的泪水,就像抹去一百多个日夜他难以承受的隐秘苦楚。

 

“小月亮一定是在怪我才不要我的是不是,我不是一个好爸爸。”

“不是的,深深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可是小月亮为什么走了呢。”

“因为我们都还没有准备好在一起生活。”

过了很久,王晰以为周深在自己怀里睡着了,却听到他的宝贝声音颤抖的问:“那小月亮还会来吗。”

“会的,一定会的。”王晰轻柔的摩挲着他的脖子,就像在爱抚一个孩子,他亲吻周深的发顶,轻声安慰着周深。

 

周深想,如果再重来一次,他还会不会那样选择。

他在心底回答,我还是会那样做的。可是我想和王晰一起承担,一起带你去看世间所有美好,我最亲爱的宝贝。

周深翻身抱住王晰:“晰哥,你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一起成为小月亮的父亲了吗,王晰亲吻他,周深爱极了与他接吻,他总是珍重而轻柔的舔舐自己的嘴唇,吻得至情至性,就像在对待最宝贵的珍宝。王晰抹去他嘴角的水印,银丝牵连出这个深夜里最缱绻的缠绵。

我的宝贝,为了这一天我等了许久。


周深将小芒果送去学校,临走前他拉住女儿:“小芒果想要一个弟弟还是妹妹。”他又问了一次相同的问题,而女儿这一次却迟疑了,有一次小芒果问她的高贵老舅为什么别的同学有弟弟妹妹而芒果没有,她的老舅这样回答她:“因为芒果还不够听话,弟弟妹妹只喜欢听话的姐姐。”郑云龙坦然承认他带有恶毒的小心思,却在下一秒说:“芒果要乖乖的,如果芒果总是和小爸爸闹着要弟弟妹妹,那弟弟妹妹就会被吓跑了。”

小芒果不知道自己在睡前把心里的渴望说了出来,周深看她发愣又轻轻的问了她一遍,芒果在心里说这可不是芒果问的,芒果最乖了。女儿软软的回答:“弟弟妹妹都喜欢。”周深揉了揉她的脑袋,小芒果眨着漂亮的眼睛:“那小爸爸要努力给芒果生一个弟弟妹妹。”

腰上的痛感清晰的传来,周深看着芒果单纯的眼睛无端臊红了脸,却又坏心眼的说:“这也不是小爸爸一个人努力就可以的啊。”

“那小爸爸和爸爸都要很努力才行!”

面对女儿伸出的小拇指,周深欣然的伸出手:“恩!我们拉钩,我们会努力给芒果生一个弟弟妹妹的,好吗。”

 

周深站在玄关看王晰穿鞋子,他忍不住说:“晰哥,今晚回来早一点。”王晰不明就里的看了看他:“怎么了?”周深隐约觉得他们的期待马上就要成真,却还是闭口不谈:“不是说好要一起为小月亮努力的吗。”

他年轻的小爱人涨红了脸,王晰俯身亲了亲他的耳垂:“好,等我回来。”

时隔两年再次看到熟悉的检查报告的时候,周深几乎要落下泪了,生命的巨大恩赐仿佛要压垮他瘦弱的脊背。他等不住了,一秒也不想等了,他想要王晰马上就知道这个消息,即便他可能正在彩排。

“喂?深深,怎么了。”

周深捂住嘴,像是要捂住马上冲破喉咙的惊喜,他故作平静的说:“晰哥,我在医院。”

“嗯?怎么了,生病了吗,出门前还好好的呢……”

“晰哥,你想小月亮吗?”

“嗯?你说什么?”

周深的脸上渐渐笑开了,泪水从他的眼眶里挤出来,他的语气却带着喜悦:“我说,我们的小月亮,他在和你打招呼了你听到了吗!”

 

王晰回到家的时候周深已经睡了,卧室的窗开着,风吹起了窗帘,月光偶尔调皮的跑进房间,轻柔的吻过周深露在背在外面白皙而小巧的脚丫。他想,小月亮一定也是这样调皮又乖巧的孩子,会拥有他和周深所有的爱。

王晰坐到床边,看到床头柜上放着今天的检查报告,迟到的感动让这个高大的男人在看到爱人恬静的睡颜时姗姗而来。他俯下身亲吻周深的额头:“我爱你,深深。”

我爱你啊,不然怎么会和你走到现在。

我爱你啊,不然怎么会因每个清晨一睁眼就看到你而感到喜悦。

我爱你啊,不然怎么会直到这一刻都觉得我们在热恋并且想和你热恋一辈子。

 

@卡布叻_周深:

生日快乐,王爸爸[爱心]

[B超.jpg]

4月9日00:00 来自#王晰#超话

 

@王晰:有幸得你赠我一轮圆月,晚安我的宝贝[周深睡颜.jpg]//@卡布叻_周深:生日快乐,王爸爸[爱心][B超.jpg]

4月9日01:22 来自#深呼晰#超话

 

>>彩蛋

阿云嘎一脸不解的看着王晰:“晰哥,我不吃!我不喜欢吃鸡蛋!”王晰搂着他的肩膀,笑的眼睛只剩一条缝,简直像个傻子:“不行,嘎子,你必须吃。”

阿云嘎整张脸皱成一团咽下王晰剥好的红鸡蛋。

“诶凯哥,来吃鸡蛋啊!”


FIN


赠予王晰先生一轮蓝色月亮,祝您生日快乐

愿您平平安安,万事如意,永得月亮赐福和护佑

无论何时何地,愿你二人都能共享一轮圆月。

2019.4.9

评论 ( 22 )
热度 ( 477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柠长巷 | Powered by LOFTER